鹹蛋超人住在中國?趕「二胎政策」產兩子 日原著要提告

2017年10月6日 14:52

▲▼鹹蛋超人居然搬到中國住。(圖/翻攝YouTube 电影公社 China Movie)

▲鹹蛋超人趕上中國二胎政策,生兩個孩子。(圖/翻攝YouTube 电影公社 China Movi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的卡通《鹹蛋超人》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但鹹蛋超人不拍戲的時候,竟然是跑到中國定居?原來這是中國導演王巍翻拍的新電影《鋼鐵飛龍之再見奧特曼》,將會在當地的十一長假檔期上映,但是這個公然山寨的行為也引起擁有《鹹蛋超人》著作權的日本園谷公司不滿,表示將會展開法律行動。

在新電影《鋼鐵飛龍之再見奧特曼》中,原先是大英雄的鹹蛋超人因為怪獸都被打完了,人們驚奇地發現,他跑到了中華大地生活,閒暇時與大媽們一起跳廣場舞,做瑜珈鍛鍊身體,他「安居樂業融入人群,而且幸運地趕上了二胎政策,恰好到了晚婚晚育的年紀」,因此結了婚還生了兩個寶寶,超荒唐的設定讓網友笑翻。

▲▼中國鹹蛋超人造型怪異。(圖/翻攝自YouTube Yes娛樂)

▲中國電影發布會上的鹹蛋超人造型超怪。(圖/翻攝自YouTube Yes娛樂)

不過,這樣直接抄襲的行為也引來許多日本網友不滿,在這支預告下面留言,「我不想批評中國,但把別人的電影拿來重做真的不行」、「中國人難道沒有版權的概念?」、「沒經過圓谷的同意嗎?」、「根本就毀了我的童年」。另外,在中國的宣傳活動中出現的鹹蛋超人「本尊」,更因為有著奇怪的下巴莫名突出的乳頭,引來批評。

根據《TVBS》報導,日本的「圓谷製作室」實在看不下去,認為這已經很明顯侵犯著作權,是不被允許的行為,而且太差的製作品質會傷害鹹蛋超人的形象,將會採取法律行動。但是該電影的製作單位廣州藍弧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和樂視影業稱,他們是透過泰國片商取得國際版權,絕對沒有違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