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也」禁含糖飲料! 黃益中:乾脆查禁全國珍奶雞排

▲珍珠奶茶,黑珍珠,白珍珠,購買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圖/記者許力方攝)

▲黃益中認為,與其禁含糖飲料,不如先取締珍珠奶茶。(圖為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解決兒童肥胖問題,《學校衛生法》將修改成「從小學到高中校園內,全面禁止販售含高鹽、高油、高脂及反式脂肪的食物及含糖飲料」,但仍不會定罰則;網友笑說,「孩子都多大了,是不會放學再喝?」大直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表示,「不禁珍奶雞排,禁麥香紅茶根本是偽善!」

國民黨立委蔣乃辛說,現在國小過重、肥胖比率是28.7%,國中29.2%,為了解決不健康的糖分,提案修改《學校衛生法》,把原本行政規則的「禁含糖飲料」提升到法律位階,並納入原本規範寬鬆的高中職,教育部同意增訂條文,但不會訂罰則;目前國中小校園限定僅能販賣100%蔬果汁、鮮乳、保久乳、豆漿、優酪乳、包裝飲用水及礦泉水等7種液態食品,且飲品及點心熱量應在250大卡以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商,超商飲料,冷飲,新鮮屋。(圖/記者黃君瀚攝)

▲黃益中說,珍奶熱量高不禁止,卻限制學生在校園裡不能喝熱量低的飲料,真的很偽善。(圖為示意圖/記者黃君瀚攝)

不過網友們認為,出了學校還不是要買,難道是要「讓學生覺得在學校不行、在校外吃回來就好了?」而且越被禁止的東西就越想吃,「吸毒也違法啊,毒品都無法完全禁入校園了,何況是含糖食品?」沒辦法培養學生自律、不願意用心教育,「只會用這種爛方法讓自己輕鬆,都什麼時代了,繼續壓抑下一代?」未成年也很容易近視啊、乾脆通通禁止用手機好了。

黃益中則表示,蔣乃辛提出的數據是國中小,但「國中小校園本來就沒有含糖飲料」,肥胖的原因根本不是在學校裡喝了含糖飲料,擴大到高中職又有什麼用?如果真的要禁止,應該開始禁止全國手搖店的珍珠奶茶,一杯700c.c.的珍奶等於12顆方糖、650大卡,成年人每天一杯、兩個月就胖5公斤,乾脆一點,連雞排也順便禁一禁,禁止學校的「150大卡、375c.c.麥香紅茶,卻放任650大卡的珍奶,自以為太上皇,根本就是偽善」。

還有網友搞笑表示,以後乾脆頒布「糖分行為能力人」的法令,國小生只能喝3分糖、國中可以喝半糖、高中可以喝7分糖,18歲以後就是「全糖行為能力人」,可以開始喝全糖;其他人也搞笑表示,也許真的會喔,以後就看到大人感嘆「想當年我還在3分糖的日子…」

→禁止瘦肉精進入校園…教部拒絕 蔣乃辛:為美豬開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