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捕蚊器16小時倒出2.6萬隻蚊子 「屍體」堆成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下過雨蚊子真的就會變多嗎?颶風「艾瑪」(Irma)上月侵襲美國佛羅里達州等地,當地赫南多縣防蚊中心日前貼出3張照片表示,往年同一時期16個小時大約只能抓到500隻蚊子,這次竟然捕獲2萬6000隻,光是「屍體」就可堆成一座小山,看起來相當驚人。

綜合美媒報導,赫南多縣(Hernando County)防蚊中心上月27日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3張驚悚的照片,只見一個白色盤子上堆滿密密麻麻的黑色物體,遠遠看過去就像一座小山丘,抹平又剛好可以填滿盤子,可見數量十分龐大。

颶風過後蚊子暴增,美國佛州16小時捕到2.6萬隻。(圖/翻攝自Hernando County Mosquito Control粉專)

▲赫南多縣防蚊中心在單一捕蚊器中於16小時內抓到2萬6000隻蚊子。(圖/翻攝自Hernando County Mosquito Control粉專

防蚊中心人員解釋,他們在颶風艾瑪過後的某一天設置捕蚊器,捕捉時間從當日下午3時到隔日早上7時,以往同一時期大約只能抓到500隻,沒想到這次竟然抓到2萬6000隻,其中大約有10多種是會傳播疾病的病媒蚊。

網友看到照片都忍不住崩潰留言,「還以為是海藻」、「太噁心了」、「我死也不會搬到佛州居住」。對此,防蚊中心也強調,他們相信白天高溫有機會縮短蚊子的壽命,這次的成果也有助於後續研究,同時提醒民眾,入夜之後儘量避免裸露皮膚並塗抹防蚊液,以免成為蚊子的「大餐」。

颶風過後蚊子暴增,美國佛州16小時捕到2.6萬隻。(圖/翻攝自Hernando County Mosquito Control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