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你能保守秘密嗎? 研究:「背後代價」好慘痛

好閨密私下卻說盡壞話 女生令男生髮指的5大恐怖行徑(圖/翻攝自pexels.com)
▲喜歡聽八卦的人,也常常產生自我矛盾的心理。(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和好姊妹、兄弟們聚餐總是有聊不完的八卦嗎?但每每在好奇心作祟下聽完這些不可告人的秘辛後,還得緊守著不得向其他人透露,內心產生的矛盾與困擾搞得你心慌慌,就怕當事人找上門興師問罪?有項最新研究發現,「保守秘密」可能損害你的健康和事業!

根據《Independent》網站報導,來自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的科學家近期進行的兩份調查,找來2000名自願參與者,另外還向600人進行問卷調查,把近1300多個秘密整合為38種類別。結果發現,有96%的參與者扣留的秘密與感情不忠有關,包括與非伴侶發生性行為,或是有非分之想等等

研究人員要參與者對過去一個月內對秘密的回想次數,以及他們對秘密的想法,即便他們不需要刻意隱瞞或是考慮其他人的情況下。結果表明,人們在這段時間不自覺得回想秘密的頻率高出2倍,導致情緒上的焦慮與自我懷疑,不僅影響工作表現也影響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聽秘密的人,不僅影響工作表現也影響生活。(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友情,友誼,開心。(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教授 Michael Slepian :「秘密是刻意隱瞞的事,就算只說了一次謊,甚至沒有刻意隱藏,但卻會穩穩的在心裡紮根。」研究者 Malia Mason解釋:「保守秘密也可能嚴重影響你的注意力,這可能影響你的職業生涯,因為秘密會分散我們的注意力。」企圖掩飾秘密的過程,會更加留意自己的行為,就怕一不小心就說溜嘴,因而容易失去專注力,影響工作

該份研究也附上人們最常隱藏的9大秘密:

1.傷害別人,無論是情感或是身體上。
2.使用非法藥物。
3.特殊習慣或服用成癮藥物。
4.從某人或某處偷走東西。
5.從事非法行為、藥物或偷竊事件。
6.傷害自己。
7.墮胎。
8.具有創傷性經驗(上述除外)
9.欺騙別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