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台南校園驗尿 議員要求訂定毒品防制條例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市府研擬訂定毒品防治自治條例,讓校園全面驗尿有法可依據。(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市府研擬訂定毒品防治自治條例,讓校園全面驗尿有法可依據。(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0年來學生吸毒人數成長20倍,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市府研擬訂定毒品防治自治條例,讓校園全面驗尿有法可依據,國民黨團要求市府拿出國安等級實際作為,避免再度發生年輕人因吸食毒品如喪屍暴斃的憾事發生。

書記長王家貞表示,根據台南市警方統計,少年吸毒案件中,16歲至18歲高中職或未在學的吸毒人數佔8成2,比例最多。但16歲以下少年的吸毒人數,幾乎成長一倍,吸毒年齡明顯下降,國民黨團認為保護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驗尿是最直接又有效的方法,為讓學生父母簽同意書,讓市府官員進入校園為青少年全面進行尿液篩檢,曾要求衛生局和法治室研擬自治法的可行性,但市府卻以違反人權當藉口拒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家貞指出,前市長賴清德為了幫高雄業者進入校園推行『一卡通』,要求學校提供學生個資給業者,幫業者賺錢洩漏個資不違法,但為了遏止校園毒品氾濫情況,進入校園驗尿就違反人權,市府如果真的正視毒品氾濫問題,真的認為這是一個國安問題,為何拒絕訂定毒品防治自治條例,處理國安問題不是應該有國安等級的積極作為嗎?

林燕祝議員則表示,毒品除了粉末,現在還披著糖果或咖啡等外衣,讓人防不勝防,她建議衛生局行動醫院,每年在台南市37個區巡迴醫療時,更應同時宣導毒品的防治,因為很多家長根本不知毒品長的甚麼樣子,也不知自己的孩子或孫子吃的或吸食的是毒品,如果趁著行動醫院進入社區進行衛教之際,同時宣導毒品防制,不是一舉兩得嗎?

王家貞說,9月底台南市發生酒店服務生吸食殭屍浴鹽暴斃案件,驚悚的暴斃過程透過網路傳播,讓很多家長擔心不已,台灣已經進入少子化的社會,面對毒品在校園氾濫問題,家長真的要提高警覺,也請承認毒品氾濫問題已成國安問題的市府,拿出國安等級的積極實際辦法,不要讓這種毒品暴斃喪屍事件接二連三發生,不要讓台南成為喪屍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