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教育」教育部長「才違法」 文言派:55%早通過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教育」教育部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文課綱文白之爭看似告一段落,但由於立委管碧玲的「教育教育部長」事件,加上比例真的翻案,讓事件演變成政治角力。文言派「國語文是我們的屋宇」表示,管媽喊著要公布錄音檔,但其他人都拿不到,為什麼管媽可以有?而且「研修小組的原案根本不需要表決」,管媽才是搞錯的一方、簡直是笑話。

管碧玲表示,根據課審會運作辦法,研修小組的草案本來就必須「送審議大會審議,審議結果應作成決議,提審議大會審議及決議」,早在分組審議的時候已經被否決,要重新立案必須再審議;沒想到在表決的時候,主席逕自宣布通過,這才是違法的決議,所以才會「教育」教育部長,她同時也發文給有問題的院士,希望「釐清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碧玲寄公文給反對白話的中研院院士。(圖/翻攝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寄公文給反對白話的中研院院士。(圖/翻攝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寄公文給反對白話的中研院院士。(圖/翻攝管碧玲臉書)

但「國語文是我們的屋宇」說,這個「教育」的過程是一個大笑話,因為課審大會的確在去年「不通過」研修小組的提案,但今年的第一次會議就已經「復議」、取消這個「不通過」;所以在9月10日的會議中,研修小組45~55%的草案本來就可以通過,管碧玲才是「政治干預」。

「國語文是我們的屋宇」表示,教育部之前沒錯,是管媽一路「錯、錯、錯」,才造成課審過程違法的荒謬劇,辦公室助理好歹翻一下歷來的會議紀錄,「不要讓委員那麼丟臉」;最可憐的是教育部長,明明沒錯,還要被逼著「被教育」,最後在壓力之下翻案,這不是黑箱,什麼才是黑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