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受刑人卻有不同待遇?林為洲:重挫民眾對司法的信心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 。(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 。(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因保外就醫卻時常出席各種場合,引起國人非議,甚至中秋節也與家人歡聚烤肉;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認為,這樣的狀況會讓民眾認為保外就醫已成為有心人士規避刑期的管道,會重挫民眾對於司法的信心;他希望政府對於陳水扁的案子能盡快處理,否則每到選舉時,都會有人藉此操作族群對立。

陳水扁因涉國務機要費案,遭檢察官認定與妻子吳淑珍共貪汙1千多萬,卸任後再查出涉及洗錢等共11件弊案,遭判刑20年、併科罰金2.5億元定讞,服刑後因失智、巴金森氏症、尿失禁等健康問題於2015年時獲保外就醫,目前已獲第11次展延至11月4日。

林為洲指出,法務部雖有公布6大項保外就醫審核要件,但界線模糊不清,且內容不夠精準,相關規範還需要全面檢討,才能達到保障人權且不讓保外就醫成為司法體系的破口。同時強調,同為受刑人卻有不同待遇,這是我國民眾對於司法無法信任的重大原因,因此他希望法務部能盡快提出檢討方案,重拾民眾對於司法的信心。

此外,林為洲也說,他希望執政黨針對陳水扁的處置能盡快提出統一論述,不要每到選舉時刻就拿出來當作政治提款機,操作族群對立,這無助於我國之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