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選手戴口罩自拍 「中國傳統服飾」諷霧霾

我們想讓你知道…電競選手戴口罩自拍 「中國傳統服飾」諷霧霾

▲▼北美知名電競選手Doublelift再度失言,認為口罩是中國傳統服飾,暗酸中國的霧霾問題,引發中國網友一陣撻伐。(圖/翻攝自Doublelift推特)

▲北美電競選手Doublelift再度失言,認為口罩是中國傳統服飾,暗酸中國的霧霾問題。(圖/翻攝自Doublelift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美知名華裔《英雄聯盟》(LOL)電競選手Doublelift先前以「我是最棒的,其他人都是垃圾」,這句爆炸性言論引發爭議,日前他又在個人推特上po出一張戴口罩的自拍照,留言寫下「中國傳統服飾(traditional Chinese attire)」,疑似是在嘲諷中國的空氣品質,引發身為LOL世界賽地主的大陸網友一陣撻伐。

第7季《英雄聯盟》世界大賽日前正式開打,北美知名電競選手Doublelift目前隨「TSM戰隊」到武漢參加小組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16隊選手一同競爭8強的資格。Doublelift先前曾說「我是最棒的,其他人都是垃圾」(I am the greatest. Everyone else is trash.),與周星馳電影《破壞之王》中「斷水流大師兄」的名言相近,因此得到了「大師兄」的稱號。

Doublelift此次又於推特上po出一張戴口罩的自拍照,藉此嘲諷中國的霧霾問題,暗酸「口罩」是中國的傳統服飾。此番言論引發許多大陸網友不滿,認為Doublelift是惡意嘲笑中國國情,應要禁賽。台灣網友看到後,則紛紛直呼「大師兄太狂啦」,還有人說Doublelift的父母就是上海人,不懂大陸網友為何要因自己人說的話感到不滿

更有大陸網友拿賭城槍擊案氣憤反嗆,「如果口罩是中國的傳統服飾,那美國的就是防彈衣」,也有許多網友大肆嘲諷往年在世界賽上表現不佳的「TSM戰隊」,認為他們根本就打不進總冠軍賽,「北京(總決賽場地)才有霧霾,不過你上海(四強賽)都到不了,霧霾還是讓我們自己人吸吧」、「我怕他連廣州(八強賽)的霧霾都吸不到」、「爭點氣送TSM回美國呼吸自由的空氣吧」,但也有網友澄清,「小組賽舉行地點為武漢,空氣算不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