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骸照曝光! 遭日軍擊沉的澳洲貨輪在阿拉弗拉海現身

▲▼遭日本轟炸機擊沉的澳洲貨輪「SS Macumba」遺骸照片。(圖/翻攝自CSIRO Marine National Facility官網)

▲遭日本轟炸機擊沉的澳洲貨輪「SS Macumba」遺骸照片。(圖/翻攝自CSIRO Marine National Facility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二次大戰期間,遭日本轟炸機擊沉的澳洲貨輪「SS Macumba」,經過74年終於在阿拉弗拉海(Arafura Sea)被北領地觀光部門與相關搜查機構發現。北領地觀光部長莫斯(Lauren Moss)表示,「SS Macumba的故事,告訴世人澳洲北部曾是二戰的前線,當時商船和軍隊都冒著被襲擊的危險航行。」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澳洲貨輪「SS Macumba」在1919年建造完成,排水量為2500噸。1943年,SS Macumba運送戰爭補給品至達爾文(Darwin)時,被2架日本轟炸機低空轟炸後沉落海底,造成3名水手喪命。

澳洲海事航行團隊(Marine national facility voyage)負責人巴克(Hugh Barker)表示,「我們本來快要放棄搜尋了,不過幸運的是,優秀的聲納系統和專業小組在阿拉弗拉海發現不尋常的訊號,才找到了SS Macumba的殘骸。」

研究員除了利用聲納繪製船體形狀,也把錄影機放入海底40公尺,拍攝遺骸照片。從照片中可以見到船隻朝上,船身完好。莫斯也說,澳洲政府計畫,將這艘具有歷史意義的沉船,透過「聯邦歷史沉船法案」(Commonwealth Historic Shipwreck Act)來好好保護。

▲▼遭日本轟炸機擊沉的澳洲貨輪「SS Macumba」遺骸照片。(圖/翻攝自CSIRO Marine National Facility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