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歌聲「黑衣人」 賴揆:追查背後有無不明資金挹注

▲「中國新歌聲」台大現場爆衝突 黑衣人持甩棍打傷學生(圖/翻攝自李柏璋臉書)

▲台大校園內的「中國新歌聲」活動,發生黑衣人持甩棍打傷學生事件。(圖/翻攝自李柏璋臉書)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在台大校園舉辦的「中國新歌聲」活動,引發統派團體、黑衣人與學生濺血衝突,行政院長賴清德5日在院會中就「打擊黑道新型態組織犯罪問題」指示,內政部近日將舉行治安會報,請內政部及相關部會就本案,於治安會報中提出完整策略報告。他也要籲請各縣市協助中央,共同打擊犯罪、維護治安。

由於「中國新歌聲」的黑衣人被指為有對岸勢力在背後協助,賴清德雖然沒有在院會中指名某特定組織,但他表示,近來屢有發生特定組織團體蓄意滋事,甚至藉端攻擊、傷害國人之情,已經引起國人的高度關切與不安。他在施政報告中所宣示的「幸福家園」,就是要為國人營造安居樂業的環境;而第一要務,就是要做好治安工作。因此,他要求行政團隊必須嚴加查辦,不能讓國人對政府整頓治安的決心與能力失去信心。

此外,賴清德也指示內政部、法務部及相關部會立即研議積極因應策略與作為,包含「追查這些犯罪組織背後有無不明資金挹注」等。政府要貫徹打擊組織犯罪的決心,務必要加強掃黑的執行力與抑制力,而且所提的方案必須要能務實且長期的執行,而不能只是三分鐘熱度,如果現行法律有不足之處,也應一併提出,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有的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