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狗戴柚子帽很可愛?小心「柑橘油氣味」造成呼吸道負擔

▲貓狗戴柚子帽很可愛?小心「柑橘油氣味」造成呼吸道負擔。(圖/粉專《我鏟屎我驕傲》授權提供。)

▲寵物不戴柚子帽就已經很可愛囉!(圖/粉專《我鏟屎我驕傲》授權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中秋節幫毛孩戴「柚子帽」應景,非常逗趣且可愛,但其實柚子、橘子和檸檬等味道會讓貓咪、狗狗不舒服。粉專《我鏟屎我驕傲》近日貼出一篇文章,呼籲許多飼主不要再幫寵物戴上柚子帽,因為柚子皮上的柑橘油氣味,對貓狗來說太過刺激!

粉專《我鏟屎我驕傲》PO文表示,柚子皮上的柑橘油氣味對貓來說太過刺激,貓的嗅覺是人類的14倍,甚至比部分品種的狗還更敏銳,因此柑橘類水果(包括柚子)的揮發氣體,對貓來說非常刺激,容易造成呼吸道負擔。而柚子皮上的柑橘油主要成分是D-檸檬酸,長時間接觸可能引起皮膚過敏,紅腫、發癢等現象,如果「大量」及「長時間」的接觸或「不慎誤食」可能會造成肝臟部分代謝功能衰退及損害,最嚴重可能有死亡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鏟屎我驕傲》也說到,「如果愛牠就不要強迫牠,貓跟狗狗都一樣,請在中秋節饒過牠,牠們不戴帽就很可愛了~」。同時粉專也自製一張圖卡,將貓咪戴柚子帽的照片配上警語,提醒許多毛爸毛媽務必注意。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TAG朋友快來看,「阿爸阿母請看~」,大家紛紛留言,「哇,昨天才玩過」、「好險我家沒有柚子」、「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牠們身上」、「其實應該說是:只要牠不喜歡就立刻停止!人都需要被尊重,任何生物亦然~」、「自己戴就好了XD」。

▼更多精彩影片。

關鍵字: 柚子皮柚子帽柚子中秋節寵物呼吸傷害死亡柑橘油刺激味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