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稱「通血路」卻吃到水腫 高雄國術館涉賣「偽藥」

▲宣稱「通血路」吃了卻水腫,清正國術館涉賣「偽藥」。(圖/食藥署提供)

▲宣稱「通血路」吃了卻水腫,清正國術館涉賣「偽藥」。(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有民眾項食藥署陳情,服用高雄市「清正國術館」開立的可通血路、顧筋骨膠囊後,出現水腫、抽筋等症狀,移請內政部警政署保七總隊協助偵查,7月在扣押7000多顆膠囊並送驗後,果然發現含有「Betamethasone(類固醇)」等4種西藥成分,後續已由台灣橋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0萬元以下罰金。

食藥署南區區管中心主任劉芳銘表示,經衛生局檢驗,膠囊中共含有「Betamethasone(類固醇)」、「Furosemide(利尿劑)」、「Oxethazaine(胃藥)」及「Piroxicam(止痛抗發炎)」等西藥成分,但該家國術館並未持有藥品許可證,已涉嫌違反藥事法第20條偽藥、第22條禁藥規定,可依第83條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0萬以下罰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芳銘提醒消費者「生病找醫師、用要找藥師」的正確觀念,身體若有不適請至醫療院所就診,或向藥局或領有販賣業藥商許可執照的藥商購買醫師、藥師、藥劑生指示用藥,經專業藥事人員諮詢正確使用,勿在網站、菜市場、夜市、國術館或民宅等聽信不當訊息及自行購買標示不清、來路不明的藥品,以免破財傷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