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登艦參觀! 中國海軍第二十六批護航編隊造訪倫敦

▲▼ 中國海軍第二十六批護航編隊造訪倫敦。(圖/翻攝自新華網)

▲ 中國海軍第二十六批護航編隊。(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軍第二十六批護航編隊近日抵達英國首都倫敦(London),開始對英國進行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當天在倫敦東部的西印度碼頭,英國海軍代表、中國駐英國使館以及華僑華人、留學生代表等數百人在碼頭舉行盛大歡迎儀式。

編隊指揮員王仲才少將説,在英國訪問期間,編隊將舉行開放日、甲板招待會、中英兩軍業務交流等豐富多彩的活動,以展示中國海軍風采,增進英國各界對中國海軍的了解,促進中英兩國和兩軍關係的發展。

英國海軍海上部隊司令亞歷克斯·伯頓(Alex Burton)在歡迎儀式上表示,中國海軍編隊此次訪問,將為加強兩國海軍間的友好關係提供新機遇。

▼護航編隊指揮員王仲才少將與英國海軍海上部隊司令亞歷克斯·伯頓握手。

▲▼ 中國海軍第二十六批護航編隊造訪倫敦。(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致辭表示,中國海軍護航編隊此次訪英,必將為中英兩軍友好交往與合作開啟新航程,為中英關係「黃金時代」行穩致遠注入新動力,為建設一個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世界做出新貢獻。

歡迎儀式結束後,華僑華人代表等登上黃岡艦和揚州艦參觀,編隊部分官兵參觀孔子學院、英國海軍歷史博物館等地,並與英國海軍官兵互相登艦參觀、舉行文體交流活動。

中國海軍第二十六批護航編隊在8月28日完成亞丁灣(Gulf of Aden)、索馬利亞(Somalia)護航任務,英國是編隊轉入執行訪問任務後訪問的第三站,編隊此前造訪了比利時(Belgium)和丹麥(Denmark)。

▼中國海軍第二十六批護航編隊在近日造訪英國倫敦。

▲▼ 中國海軍第二十六批護航編隊造訪倫敦。(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