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首位美國員工是哈佛高材生、退役上校 經歷打趴一堆企業家

2017年10月5日 12:36

富士康。(圖/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鴻海赴美設面板廠,在威州招募的第一個員工就是退役海軍上校梅鐸(Chris Murdoch)。(示意圖/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大手筆投資美國,決定砸100億美元在威州的拉辛郡(Racine)蒙特普萊森(Mount Pleasant)村設面板廠,預計招募1.3萬名員工,其中「天字第一號」員工大有來頭,延攬擁有哈佛高學歷的海軍退役上校梅鐸(Chris Murdoch),擔任資深顧問,成為鴻海新廠第一位員工

郭董和川普先前同台宣布投資案時,就曾透露要在當地招募1萬3000名員工,根據《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報導,第一號員工正式出爐,特別找來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海軍預備軍官訓練團(Navy ROTC)前主任梅鐸,擔任資深顧問。擁有哈佛大學的經濟學學士學歷光環的他,更是成為鴻海威州投資案初期的重要關鍵人物之一

企業主搶進白宮握手為哪樁?研究顯示股價藏玄機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在白宮宣布,投資百億美元興建面板廠。(圖/鏡週刊提供)

報導指出,梅鐸曾在美國海軍服役26年,參與過阿富汗、伊拉克等大大小小的戰鬥任務,無論是A-6攻擊機或F-14戰鬥機等通通難不倒他,後來升任海軍航空隊F/A-18F戰鬥機中隊長,以及雷根號航空母艦聯隊的上校聯隊長。

結束26年海軍職涯後,梅鐸轉任威斯康辛州大學麥迪遜分校的海軍ROTC主任,以及海軍兵學教授(professor of naval science),直到今年9月才卸任。這次被郭董相中,期盼他為鴻海所帶來的策略及行政經驗,能對公司營運發揮極大的作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