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公斤槓鈴重壓頸骨!20歲男臥推亡 友:曾勸他等我回來再練

馬來西亞20歲學院生黃宗錦(譯音)健身握舉槓鈴時,不幸被108公斤的槓鈴壓中頸骨,傷重不治。(圖/翻攝臉書)

▲死者體重一度有99公斤,健身後瘦到84公斤,身材十分健壯,未料因槓鈴臥推喪命。(圖/翻攝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20歲學院生黃宗錦(譯音)臥推健身時,不幸被108公斤的槓鈴壓中頸骨,傷重不治。死者女友及朋友原要幫黃慶祝本月15日的21歲生日,未料發生噩耗。友人說,曾叫死者等他出去回來再練,等他發現槓鈴壓在死者的脖子上,已經來不及了。

馬國媒體報導,黃宗錦就讀馬來西亞藝術學院(MIA),熱愛唱歌會彈鋼琴,也兼職房地產經紀;他體重一度重達99公斤,後健身減至84公斤,身材健碩,計畫參加健美比賽,畢業典禮11月4日舉行,未料發生悲劇。

事發於3日晚間,地點在雪州安邦再也市美拉滑蒂花園一間小型健身中心。一名當時也在場的死者友人向《中國報》表示,「我離開時,曾勸死者等我回來再鍛鍊,沒想到當我回來時,發現槓鈴壓在他的脖子,他已沒有意識了。」

該友人立刻呼叫其他3名人幫忙移走槓鈴,並致電醫院。醫護人員到場宣告不治,遺體送往附近醫院解剖。死者父母接獲消息趕到醫院,抱頭痛哭,將兒子送往家鄉峇株巴轄縣安葬。

▼資深教練建議,臥推時最好一旁要有人,若發生什麼狀況,隨時可以支援。(圖/達志/示意圖)

臥推、臥舉、槓鈴、槓片、啞鈴。(圖/達志/示意圖)

報導說,另一名死者的友人說,案發時,死者是臥舉共重108公斤的槓鈴,兩邊啞鈴各45公斤,槓棍本身是18公斤;他表示,在一般情況下如果要突破平時極限,應要有人在旁支援,在自己體力不支時,有人可幫忙支撐槓鈴或其他健身器材。

該友人認為,死者有多年的健身經驗,應不是錯誤使用器材導致,「他很可能是因為事發時疲倦,才不幸失手。」據了解,死者每周健身5次,每次2小時。

有15年健身經驗的35歲教練黃俊軒接受《中國報》訪問表示,體重80公斤的人要握舉108公斤的槓鈴並不容易,因為等於是自己1.35倍的體重,但若受過長時間訓練是有可能。

黃俊軒提醒,健身新手應請教練指導,學習正確姿勢和健身常識,也降低受傷的機率;至於老鳥在嘗試突破自我時,也應要有夥伴陪同,以免發生意外。

▼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曾拍影片教導正確臥推。(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