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斯里蘭卡唯一國際裁判 多國推棒球盼執法奧運

2017年10月4日 17:27

▲2017亞錦賽,斯里蘭卡裁判,薩吉瓦Sujeewa Wijayanayake。(圖/記者顏如玉攝)

▲2017亞錦賽,斯里蘭卡裁判薩吉瓦。(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斯里蘭卡國內首位也是唯一的國際裁判薩吉瓦(Sujeewa Wijayanayake),近日來到台灣執法亞錦賽,曾在2015年站上甲子園的他表示,未來的目標是擔任2020東京奧運的棒球裁判。

看更多亞錦賽精彩報導《請點此》

薩吉瓦原本打板球,經由日本籍教練到斯里蘭卡推廣棒球後,他在高中時開始接觸棒球,並在2006年到日本讀大學,當時也參加棒球隊,但因球技無法突破最終選擇退隊,但也因緣際會開始接觸裁判,至今已有10年執法經驗。

▲來自斯里蘭卡的薩吉瓦(Sujeewa Wijayanayake)擔任春季甲子園的二壘審。(圖/截自日刊體育)

▲來自斯里蘭卡的薩吉瓦擔任2015年春季甲子園的二壘審。(圖/截自日刊體育)

目前在日本擔任飯店經理的薩吉瓦,延續對棒球的熱愛,除了時常回到斯里蘭卡推廣棒球外,也會到許多國家如巴基斯坦、印度及尼泊爾等地訓練裁判,他表示,一個國家的棒球要進步,裁判是相當不可或缺的一環,「裁判懂規則、技術,比賽才能持續,各個球隊實力也才會提升。」

作為斯里蘭卡唯一一位國際裁判,薩吉瓦透過一次次的執法,累積的資源就投入斯里蘭卡棒球,另外,日本的野球機構也相當支持斯里蘭卡發展,因此也會捐贈器材,「我非常希望斯里蘭卡能有更多場地、設備和資源,所以一直都在努力著。」

薩吉瓦是相當資深的裁判,在日本的大大小小比賽中,也常常見到他的身影,不久前的台北世大運,他也曾來台執法,他表示,自己的夢想是站上奧運殿堂,「2020東京奧運有棒球項目,又剛好在日本,我非常非常希望能夠執法奧運賽事。」 

▲▼台北世大運棒球項目。斯里蘭卡裁判(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世大運時,薩吉瓦也來台執法。(圖/記者李毓康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看亞錦賽抽 iPhone 8 PLUS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