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輔導員女兒慘死 兇手想自殺call-in求救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要報復還是救贖?香港短片《命懸一念》以加害者與受害者家屬在自殺專線演出一則寬恕與否的攻防戰。香港知名導演章國明之女章彦琦一鳴驚人之作,先前在香港鮮浪潮短片節備受矚目,即將在本屆高雄電影節放映。

▲▼《命懸一念》劇照。(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蔣祖曼演出《命懸一念》自殺熱線輔導員。(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命懸一念》劇照。(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命懸一念》劇照。(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命懸一念》描述張念是防止自殺熱線的資深輔導員。表面堅強的她,其實一直不能接受女兒的死亡,某天她接到來電,有個自殺者希望有人陪他走完最後一段路,她趕到自殺者家裡想喚起他的求生意志,卻發現對方正是害女兒慘死的人。

香港知名導演章國明之女章彥琦執導《命懸一念》初生之犢不畏虎,找來「獨立電影女皇」蔣祖曼和《點五步》的黃定謙兩位優秀演員,完成這部扣人心弦的精彩作品,即將在高雄電影節上映。

▲▼《命懸一念》劇照。(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黃定謙演出《命懸一念》殺人兇手。(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除了放映《命懸一念》,高雄電影節再與亞洲最大「東京短片節」合作,端出《雙面薇若妮卡》法國女神伊蓮雅各跨國主演《VR東京電幻夢》;更拉拔到南半球,見證南美洲前三大的「哥倫比亞波哥大短片影展」魔幻寫實、生猛多元的創意短片;還有薈萃亞歐文化的貿易中樞土耳其,近年獲獎不斷「土耳其哈札飛電影藝廊短片精選」;更獻上獨具亞洲觀點的「香港鮮浪潮短片精選」、「加拿大多倫多亞洲影展短片精選」;最後更有重量級影癡必追,「La Fémis法國電影學校三十週年精選」精選名導在校期間創作之外,更薈萃2017年畢業製作直送,是回味名導早期不受拘束、且見證後輩大導演崛起的難見短片集錦。影展預計10月20日至11月5日高雄登場,11月3日至5日台北舉行。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