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平法案卡關恐拖到明年 炎亞綸轟賴神「違憲」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同性婚姻」是許多民眾關心的議題,5月時大法官宣布現行民法中「不允許同性婚姻」之條文與憲法保障人民平等及婚姻自由相牴觸,構成違憲,有關機關須在2年內完成修法或制定。但行政院長賴清德4日赴立法院備詢時,卻以「持續努力中」帶過,模稜兩可的答案讓一向關心時事的炎亞綸相當不滿。

▲▼炎亞綸。(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記者季相儒攝)

▲炎亞綸「不過就是個政治人物,竟然違背大法官釋憲結果」。(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備詢時表示,行政院支持大法官的解釋,「我個人主張相愛的人有權利在一起」,並會依法在期限內修改民法、設立專法,至於行政院會不會在這個會期內提出,他並未表態僅說「行政院會努力」,同時表示這個會期是預算會期,似指「婚平法案」在2017年恐怕無法提出。

▲▼炎亞綸。(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記者季相儒攝)

▲炎亞綸臉書發文。(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對此炎亞綸在臉書發表看法,直指「這年頭承諾和信用根本不存在意義」,認為今天不論挺不挺同志婚姻,光從政治人物與其政黨藐視大法官違憲結果來看,「明天他和他們絕對輕而易舉的背叛你、我、他、背叛台灣」,並提醒網友「我們不能輕易忘記這些重要的小事」。

炎亞綸臉書全文:

不過就是個政治人物,竟然違背大法官釋憲結果。
這年頭承諾和信用根本不存在意義。
不管你挺不挺平權,仔細想想,這個人這個黨今天能藐視大法官釋憲結果,明天他和他們絕對輕而易舉的背叛你、我、他,背叛台灣。
我們不能輕易忘記這些重要的小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