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等7縣市豪大雨特報!雙北雲縫中賞月 明雨停又變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節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日(4日)清晨4時針對雙北市、基隆市、宜蘭縣以及花蓮縣發布大雨特報,早上7時20分再對屏東縣及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雖然北海岸及東北部雲層很多,但雙北市平地降雨機率相對較低,民眾還是有機會看到偶爾從雲縫中露臉的月亮,桃園以南地區則是越晚越晴朗,相當適合賞月活動。

▲北市暴雨,下雨天(圖/張一中記者攝)

▲雙北市平地降雨機率相對較低,晚上還是有機會看到月亮露臉。(圖/張一中記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受到東北風持續影響,宜蘭、基隆北海岸、花蓮以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機率都很高,而且時間長,北部及台東地區也會出現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受到的影響較小,4日仍是多雲到晴、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至於溫度方面,僅北台灣氣溫略降,大台北及宜蘭、花蓮白天高溫約29到31度,其他地區高溫則介於32到34度,入夜後各地低溫仍有26到28度,整體感受還是偏悶熱。

北北基宜花發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4日清晨針對北北基宜花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上午7時20分再對屏東縣及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花蓮縣與宜蘭縣部分地區提升為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北北基宜花等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由於4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氣象局強調,雖然中南部地區中午過後雲量會增加,但到了傍晚就會逐漸散去,入夜後能順利賞月的機率很高;而其他地區就只能碰碰運氣,其中又以宜蘭、花蓮以及基隆北海岸地區機最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PO文中提到,北台灣中秋節稍微降溫轉雨,但明日(5日)天氣又會更加緩和,除了北海岸及東半部仍局部有雨外,北部會回到多雲時晴的天氣型態,中南部仍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此外,週五到下週三(6日至11日)預計會有兩個熱帶擾動雲系從菲律賓通過,到時有可能會為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帶來較大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