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吃東西了!台北捷運解除禁令…將開放32站通道飲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各站非付費區的通道比照付費區,同樣被畫上「進入本區,禁止飲食」的黃線,但外界質疑此舉容易造成民眾誤闖被開罰,引起爭議。為此,北捷決定讓步,未來諸如忠孝新生、市政府等有類似情形的32個捷運站可望開放飲食。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捷決定,包括市政府站在內的32個捷運站通道,未來將開放飲食。(圖/記者季相儒攝)

一般民眾刷卡進站後,都會遵守禁止飲食規定。但禁止飲食的區域除了閘門後的付費區外,還有部分非付費通道也會在出入口劃設黃線,一旦在區域內飲食也會同樣受罰,引發部分民眾疑慮;為此,有議員在6月向北捷反映,要求北捷檢討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TVBS》報導,北捷包括忠孝新生、市政府、國父紀念館、南港、後山埤等32站都有類似設置,目前自上個月29日開始動工塗改禁止飲食線後,將持續縮小、解除非付費區的禁止飲食範圍,預計明年1月底完工。

北捷強調,捷運禁止飲食規定從未改變,也未放寬,一旦進入閘門的付費區仍舊禁止飲食,若勸導無效,可依《大眾捷運法》規定處新台幣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