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總理訪加薩地區 首度終結10年「分治狀態」

▲▼巴勒斯總理哈姆達拉(Rami Hamdallah)抵達加薩,終結巴勒斯坦10年分治。(圖/路透社)

▲巴勒斯總理哈姆達拉(Rami Hamdallah)抵達加薩,終結巴勒斯坦10年分治。(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勒斯總理哈姆達拉(Rami Hamdallah)率領政府公務員,首度抵達加薩地區,並主持每周召開的政府例會,象徵加薩「哈瑪斯組織」與西岸地區「法塔赫黨(Fatah party)」10年分治狀態終結,政府終於在加薩地區履行職責。

2007年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領導的「法塔赫黨」與「哈馬斯組織」爆發衝突,哈瑪斯組織武力奪取加薩地帶並實質控制,法塔赫黨則實際統治約旦河西岸地區,2011年5月,在埃及斡旋下,法塔赫和哈馬斯在開羅簽署和解協議,2014年6月兩派組建和解政府,但和解協議未能落實,和解進程擱置,直到今年9月17日,哈馬斯宣布解散掌握加沙地帶管理權的「行政委員會」,同意由巴和解政府接管加沙地帶,並行使行政權。

綜合外媒報導,哈姆達拉在會議上說,今天,「我們所有人都處於一個重要的歷史性時刻」,來實現最高民族利益和巴勒斯坦人民的期待,希望各方創造條件,讓政府在加薩地帶全面履職。

哈姆達拉表示,政府將本著「一致和參與」的原則,根據2011年各派在埃及首都開羅達成的和解協議,通過合法手段解決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公務員和其他懸而未決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