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年輕用本錢打球 潘武雄越老越會轟:更了解身體

▲▼0923 中職 桃猿對統一-潘武雄。(圖/記者黃克翔攝)

▲潘武雄。(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王真魚/高雄報導

統一獅潘武雄日前達成生涯百轟里程碑,3日對戰富邦悍將,單場雙響砲,包辦6分打點,帶領獅隊搶下關鍵1勝,本季累積18支全壘打,追平個人單季最多轟紀錄,近3年全壘打數都在雙位數,且長打率都破5成。

潘武雄說:「其實我也跟劉育辰(打擊教練)討論過,為何我越老,擊球率、長打率都更好,可能是有在跟訓練師溝通,以前年輕是用本錢在打球,現在有仔細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自己本季已轟出18支全壘打,潘武雄賽後笑稱:「其實我不知道耶,我只知道99轟。」他進一步指出,生涯全壘打停在99轟,一直無法達成百轟時,自己多少受到影響:「真的悶太久了,節奏都跑掉,這段期間,看我老婆、小孩,都要在旁邊待命,我自己也感覺有一個事情壓著我,百轟打出來後,就沒有這麼大的壓力。」

潘武雄先是在首局從悍將先發投手陳明軒手中擊出2分砲,率軍先馳得點,6局再砲轟林政賢,本季累積18轟,追平去年個人單季最多轟紀錄,7局二三壘有人,又從林政賢手中擊出安打,打回2分打點,個人單場6打點創生涯新高,也追平中職單場個人最多紀錄,賽後獲選單場MVP。

「其實今天賽前練習,打擊就滿順暢的,也當作熱身,有時候到了禮拜六、禮拜天,身體容易變得笨重,這不是我想要的,希望藉此儘快調整。」潘武雄說。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潘武雄統一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