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Jasper太兇? 陳小春童年被爸「用鐵鍊鎖腳」關家中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香港藝人陳小春近來帶著兒子上陸綜《爸爸去哪兒》第5季,因在首集播出數次動怒對兒子發飆,被網友認為太兇,近日有網友翻出他過去受訪談及童年的片段,發現他的父親對他的教育更嚴格,甚至還曾用鐵鍊綁著他,不讓他外出,但他對此卻表示非常感謝父親對自己的管教。

▲陳小春帶兒子一起參加《爸爸去哪兒5》。(圖/翻攝自《爸爸去哪兒》微博)

▲陳小春帶兒子一起參加《爸爸去哪兒5》。(圖/翻攝自《爸爸去哪兒》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小春2008年曾在大陸訪談節目《靜距離》中,談及自己的童年透露,自己出生在一個貧窮家庭,爸爸是工地工人而媽媽則是洗碗工,身為老大的他必須看管弟妹,父親對他們的教育非常嚴格,每天晚上7點就必須上床睡覺,爸爸到家以前,大家都必須回到家,「他回到家第一時間洗澡,洗完澡出來馬上吃飯,吃完飯看一下新聞,看新聞,關燈,睡覺!」

▲陳小春上節目談童年。(圖/翻攝自《芒果TV》)

▲陳小春上節目談童年。(圖/翻攝自《芒果TV》)

除此之外,陳小春也透露,小時候爸爸擔心他外出玩,留弟妹在家沒人照顧,還用鐵鍊鎖住他的腳,然後連在鐵門上,被問及會不會覺得自己像猴子般被對待,他表示「沒什麼感覺,只是覺得爸爸鎖我,是好像是不大好,我會幹嘛幹嘛,不太懂不太懂。」他指出雖然只有自己被鎖,但是依舊非常感謝爸爸的管教,「我有現在這個環境,我要謝謝我爸爸,要不然(是)他當年,如果沒有那麼嚴格對我的話,搞不好我現在真的好像是《古惑仔》一些戲裡面(的角色)。」

▲陳小春上節目談童年。(圖/翻攝自《芒果TV》)

▲陳小春透露小時候曾經被爸爸用鐵鍊鎖。(圖/翻攝自《芒果TV》)

陳小春在《爸爸5》當中,曾經告訴兒子自己以前也住過農村的房子,事實上他在該段訪談中也提及這段往事,原來他在13、14歲時曾被父母送到農村,「去關了半年,每天早上就牽牛,上山裡面吃草,下午再牽牛下來再吃飯,吃完飯又牽牛上去,剛好黃昏大概四五點牽下來才吃晚餐。」他稱在該段日子中,只有偶爾在周末才得以吃肉,感覺就像坐牢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