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案/眷改案協助行賄 白手套轉汙點證人100萬交保

▲▼             。(圖/記者葉國吏攝)

▲涉入遠雄眷改弊案的白套黃慶銘,獲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裁定100萬元交保。(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弊案,前營建署主任秘書洪嘉宏涉嫌透過白手套黃慶銘,收受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上千萬賄款,根據了解,遭到收押的黃慶銘已轉汙點證人,台北地檢署考量坦承犯罪,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具保停押,法官裁定100萬元交保候傳。

檢調追查,洪嘉宏涉嫌在擔任城鄉發展署長任內,針對國軍在新竹、台中、台南等眷村改建標案部分,透過黃慶銘,收受趙藤雄上千萬元賄款,協助遠雄得標。

洪嘉宏是前營建署長葉世文的部屬,葉世文與趙藤雄也有多項行賄、收賄紀錄。而當葉世文退下署長職務後,遠雄變由前總經理魏春雄找上洪嘉宏,掌握標案訊息並取得最有利態勢獲得標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