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要政府還七天假 賴清德:都是可討論的範疇

▲▼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備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率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備詢,而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時,則提到一例一休議題,詢問對於勞工最關心的「還七天假」,行政院有沒有正式回應?賴清德則說,會在聽取立法院各委員質詢後,提出相關對策,而這也是政院很重視的內容,都是能討論的範疇,會將委員質詢內容、社會反應意見都列入討論。

盧秀燕3日下午質詢時指出,賴清德當行政院長的重要任務,就是解決一例一休的紛擾,當初民進黨政府不顧民意強行通過,造成勞資雙輸,而現在政院要重新處理,近期各部會也確實發文舉辦公聽會、徵詢意見。

不過,盧秀燕接著拿出一份衛福部公文,指出衛福部要求各團體針對一例一休問題表示意見,而發文日期為9月26日,卻要求9月27日前回應,發文對象則是12個全國性的醫事團體,「要整合一個縣市意見都不容易了,全國性的卻要人家不到一天內就表示意見,請問修一例一休的徵詢意見,是民進黨已經有想法了,做假、問假的嗎?」

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這是為了將大家的意見即時搜集完全,以便跟勞動部反應、溝通,因此希望大家盡快回答;賴清德則坦言,日期上的確壓的太緊,應該可以給多一點時間,讓團體表達意見。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盧秀燕給賴清德國旗。(圖/記者季相儒攝)

盧秀燕接著問,公文內匡了六大主題,其中,勞工最關心的「還七天假」卻沒有包含在內;當初民進黨為了一例一休,剝奪勞工七天假,現在若要鬆綁、偏向資方,「勞工七天假要還人家啊!」但各部會發的全國性公文,卻要人家一天內表示意見,也未納入七天假議題。

她接著問,勞工朋友最關心的還七天假,行政院有沒有正式回應?能否納入討論、可否接受?賴清德則回應,自己已公開報告過,會在聽取各委員質詢後提出對策;他進一步強調,每位委員意見都很重視,這也是政院很重視的內容,「這都是可以討論的範疇」,包含委員質詢內容、社會反應意見都列為討論範疇。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盧秀燕。(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