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26年一律淘汰!民航局研擬修正:限制客機機齡

▲▼遠東航空,遠航,B-28021,麥道MD-82降落松山機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交通部研擬將客機機齡上限訂為26年,逾齡者一律淘汰。(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與本文內容指涉物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研擬修正「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限制客機機齡,3日召開公聽會,擬將客機機齡上限訂為26年,逾齡者一律淘汰,加強管理高齡機。

民用航空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台灣目前尚未限制機齡,國際上認定14年以上的高齡機必須在機齡19年前完成特殊檢查,通過後才可繼續營運;至於機齡19年以上的飛機,也必須每隔7年做一次特殊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俊良補充,此次交通部研擬對高齡客機限制機齡,是為了促使業者提升高齡機的管理,也希望業者能自行訂出飛機汰舊換新的期程。

另外,根據民航局統計,台灣目前的民航客機共207架,機齡達14年以上的有32架,而一架遠東航空的飛機機齡超過26年,都通過民航局的高齡機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