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發明展 嘉藥勇奪2金1銀2銅佳績

▲嘉南藥理大學師生參加「2017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計獲得2金1銀2銅佳績。(圖/嘉藥提供)

▲嘉南藥理大學師生參加「2017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計獲得2金1銀2銅佳績。(圖/嘉藥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師生參加「2017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計獲得2金1銀2銅佳績,其中專研消毒系統的環境資源管理系盧明俊老師、許菁珊老師、錢紀銘老師都分別獲獎,充分顯示嘉藥師生傲人研發能量。

環境資源管理系盧明俊老師、許菁珊老師、廖志祥老師、錢紀銘老師組成的團隊獲得金牌獎的「便攜式消毒裝置與消毒系統」,是輕便式可移動之消毒系統,多功能又易拆裝使用,可說是防疫守門員,應用用途廣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菁珊老師、盧明俊老師和指導學生吳宇璇獲得銀牌獎的專利「消毒裝置」,其可輔助於加水孔之內部及外部消毒功能,有效解決管線內部清潔問題,確保出水端之水質品質,為一智慧型消毒裝置。

錢紀銘老師、盧明俊老師及其指導學生余旻修共同研發的「廢水處理系統及方法」則獲得銅牌獎,係使用鵝卵石及碎石系統整流調節水質及氧氣含量,確保水質處理系統的效能。

另一個金牌獎發明為食品科技系王淑珍老師、杜平悳老師、邱致廣老師、常振鎧老師及保健營養系陳師瑩老師、醫藥化學系陳榮才老師,研發的「製備具有抑制血管收縮素轉換酶活性之發酵粗萃液之方法」。此發明採循環經濟概念,使用芝麻粕廢棄物再利用,研發出具有調節血壓之保健食品。目前已經申請美國專利。

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李佳芬老師及其指導學生張羽萱研發的「含溫度感應型材料之緩釋型奈米纖維及其製法」,也獲得銅牌獎的肯定,其係結合中空載體跟奈米纖維技術製造出具有藥物緩釋功能的藥物貼布。

校長陳銘田表示,嘉藥師生連年獲獎,顯示學研水準與成果受到肯定,期許獲獎師生將創新專利透過技轉,成為商品,推廣學研成果。研究發展處張翊峰研發長則說,此次學校參展的最大特色就是師生攜手共同研發,獲獎作品實務性高且頗具創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