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台灣人失蹤」!賭城槍擊案 我舊金山辦事處緊急協尋

▲▼賭城拉斯維加斯槍擊。(圖/CFP)

▲賭城拉斯維加斯音樂會槍擊,至今造成59人死亡,527人受傷。(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賭城拉斯維加斯曼德雷灣(Mandalay Bay)飯店遭64歲兇手裴德克(Stephen Paddock)「掃射血洗」,至今已以造成59人死亡,527人受傷。台灣有1旅行團也在拉斯維加斯,所幸無參加該活動,團上25人均安。但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3日表示,目前正協尋一名失聯的台灣民眾,除此之外暫無其他緊急狀況。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1日槍擊案發後,辦事處立刻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並聯繫內華達州州政府警調機關、拉斯維加斯僑界、留學生、辦事處轄內旅行業者,案發後有3名來自台灣的民眾一度受困下榻旅館,之後順利脫困,繼原定行程前往大峽谷旅遊。

辦事處表示,根據輪值緊急聯絡電話的同仁回報,有接到一名旅外台灣人來電說「某位朋友沒消息」,語氣十分緊張希望駐館協助,「目前正在協助處理當中,除此之外暫無其他緊急狀況。」

▲▼▲賭城拉斯維加斯音樂會槍擊。(圖/CFP)

據《中央社》報導,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表示,已向內華達州州立大學(UNLV)校方確認,並連繫該校內的台灣同學會,目前確定台灣學生均安。

台灣觀光局2日透露,經洽詢台北旅行公會及主要組團赴美國賭城旅遊的旅行社,有1觀光團從9/23-10/4都在拉斯維加斯旅行,所幸並未參加此活動,團上25人均安,預計台灣時間10月3日返國

根據警方統計,這起槍擊已造成至少59死、527傷,雖然目前的傷亡數字只是初步統計,不過死傷仍數已經超過去年奪走49條性命的佛州奧蘭多夜店槍擊,成為美國史上最血腥、傷亡最慘重的大規模槍擊事件。槍擊案發生後,洛杉磯郡警長麥唐納(Jim McDonnell)立刻下令特警隊(SWAT)、防爆小組(Bomb Squad)、緊急救援隊(Emergency Services Rescue Paramedics)、空勤局(Aero Bureau)進入一級戒備隨時待命。

▼川普率白宮團隊為賭城屠殺事件默哀,白宮降半旗。(圖/路透社)

▲▼川普率白宮團隊為賭城屠殺事件默哀,白宮降半旗。(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