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玉清暴瘦趕回靈堂⋯最後一程送不了 張菲:他是藝人典範

2017年10月3日 10:22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張菲的父親張舞曦3日出殯,因為張舞曦生前就提到想要低調,所以並沒有舉行公祭,一早只辦了家祭。張菲一臉憔悴現身,費貞綾(恆述法師)則穿著一身袈裟送爸爸最後一程。

▲費玉清暴瘦趕回靈堂數次。(圖/記者李毓康、許逸群攝)

▲費玉清暴瘦趕回靈堂數次。(圖/記者李毓康、許逸群攝)

張菲與恆述法師稍早出面受訪,恆述法師說:「感謝我的父親在30年前願意讓我放棄得來不易的演藝事業,出家修行,因此今天特別穿上袈裟來幫我的父親送行」,此外她提到自己有點遺憾,原本父親算是97歲,其實加上每3年一個閏月就已經破百了,但是不用節哀了,一個人活到100歲已經太不容易了,所以大家說節哀,其實也不必節哀了。她為了送爸爸最後一程,特別穿上了印有心經的袈裟。

▲張菲送爸爸最後一程。(圖/記者裴璐攝)

▲▼張菲送爸爸最後一程。(圖/記者裴璐攝)

▲張菲送爸爸最後一程。(圖/記者裴璐攝) 

張菲則說,「父親的遺願是低調,我們做子女的是有奉行的,很多很多朋友鮮花致意、到場,謝謝大家對我父親辭世表達的心意,今天我父親即將長眠在我們家基隆墓園」。他也特別提到,費玉清因為有工作在身,但是還是回台很多次,整個人明顯消瘦很多,他看了很心痛,「他真的是藝人的典範,值得我們兄長做借鏡。」最後由張菲拿著爸爸的牌位,大兒子拿著照片上車,從電梯出來後,跟著法師一路喊:「爺爺上車了喔!」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