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政體制改革 時代力量表態贊成「總統制」!

▲▼時代力量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時代力量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9月在民進黨全代會表態,將推動憲改,內容包括「18歲公民權」、「人權條款」、「票票不等值」等議題。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提出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修正草案,希望修憲為總統制,目前全案已獲41席立委連署,超過成案連署數。對此,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黨章的基本立場是往總統制方向走。

徐永明表示,民進黨立委的案子沒有找他們連署,但他們很樂見看到大家各自主張的修憲案,組成修憲委員會,提出自己的看法,他希望從台灣主權地位到中央政府體制,都能在修憲委員會做一個整體規劃,「黨章的基本立場是往總統制方面走」。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說,時力基本方向是贊成總統直選,在維持這個體制現狀下,整個設計是朝向總統制修正,符合權責相符;在對權力監督跟制衡部分,首先要強化立法權,包括國會聽證制度,希望藉由制度建立,強化監督制衡,第二是司法權,在美國總統制的架構下,司法權發揮監督行政和立法部門的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