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越往東北方雲量越多難賞月 北部午後有局部雨晚上更明顯

太陽,夏日,夏天,炎熱,天氣,氣溫,中暑,烈日(新logo)(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天上半天仍是好天氣。(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3日)開始天氣將有變化,由於將會有一波東北風增強,中午過後北部和東北部地區將有局部下雨,晚上降雨狀況明顯,溫度方面大台北和東半部上半天約在32至34度,而明天中秋節賞月的機會也跟著天氣有些改變,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越往東北方迎風面處,雲量越多,看到月亮機會越低。」

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今天將會有一波東北風增強,中午過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就會開始有局部下雨,晚上降雨更明顯,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將有局部大雨,特別是在下午之後留意天氣變化, 這波東北風對中南部的影響比較小;溫度方面,由於下午過後東北風才會明顯增強,因此上半天氣溫仍偏高,大台北及東半部高溫約在32至34度、西半部則有35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中秋節賞月的機會也因為天氣有些變化,彭啟明表示,「大致上桃竹苗以北,越往北雲量會稍多,東北部則是較為陰沉,多是低層層狀雲,越往東北方迎風面處,雲量越多,看到月亮機會越低。」另外,這波東北風水氣雖不多,但迎風面的東半部還是要留意地形雨勢,「預期周四五東北風減弱,改吹東風,但之後水氣稍多,東北部東半部在雙十節前可能有些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