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套綁吸管被嫌怪胎? 「隱藏版功能」上千網友讚翻天!

▲▼吸管,塑膠吸管,不鏽鋼吸管,玻璃吸管示意圖 。(圖/記者楊蕙綾攝)▲▼吸管,塑膠吸管,不鏽鋼吸管,玻璃吸管示意圖 。(圖/記者楊蕙綾攝)

▲網友認為,塑膠套和紙套順手綁在吸管上,還可作為辨識用。(圖/本網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般買手搖杯都會附上塑膠吸管,但吸管拆封後的塑膠套,臨時找不到垃圾桶可扔,該怎麼辦才好。有網友發文指出,自己習慣將塑膠套綁在吸管上,但卻有人覺得很「怪胎」,貼文引發討論,網友們還意外發現塑膠套的神奇小妙用。

網友在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PO出塑膠套綁在吸管上的照片,寫道「我不信只有我會這樣綁飲料,這樣真的很怪胎嗎?」貼文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我也這樣啊」、「我也會」、「+1」、「綁起來才不會亂飛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幾乎一面倒力挺,「找不到地方丟,又不想亂扔,就綁起來啊」、「綁這樣才不會一直飛走」、「主要是做記號以免被喝錯」,3大好處讓許多人直呼方便。但也有網友指出,為了環保已改用玻璃吸管和不鏽鋼吸管。

▲▼吸管,塑膠吸管,不鏽鋼吸管,玻璃吸管示意圖 。(圖/記者楊蕙綾攝)▲▼吸管,塑膠吸管,不鏽鋼吸管,玻璃吸管示意圖 。(圖/記者楊蕙綾攝)

▲越來越多人改用環保的不鏽鋼吸管和玻璃吸管。(圖/本網示意圖)

有研究顯示,台灣每年約消耗掉30億支塑膠吸管,大量塑膠垃圾流入海中,嚴重危害生態。日前海龜保育團體公開易危(VU)物種「欖蠵龜(Olive Ridley sea turtle)」鼻孔插10公分塑膠吸管的畫面,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呼籲盡量減少塑膠製品使用。

台科大工商業設計所學生鄭王棟,去年以摺疊紙吸管,取代傳統塑膠吸管,紙吸管和包裝一體成型,撕開隨即可使用,方便又環保的設計,獲得2016美國傑出工業設計獎(IDEA)銅獎。

鄭王棟表示,「海龜鼻子插入塑膠吸管的畫面,讓我很震驚」,許多海洋生物吃了人類丟棄的垃圾死亡,解剖時發現他們肚子裡全是塑膠,那個畫面相當震撼,也因此開始研究設計「摺疊紙吸管」。

他表示,自己雖然會自備不鏽鋼吸管取代塑膠吸管,但是發現能隨身攜帶使用的人並不多,因此,希望自己設計的「摺疊紙吸管」能像塑膠吸管一樣可隨時方便使用,且不會因為使用塑膠吸管而傷害大自然的生態環境。


▲海龜因誤食,導致叉子卡在鼻孔中。(圖/翻攝自Nathan Robinson臉書,下同。)

▼台科大鄭王棟設計摺疊紙吸管,奪美國IDEA設計獎銅獎。(圖/台科大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