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首度指定!莊凱勛、鄭人碩合作一部片拍「2版本」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導演侯孝賢創辦的金馬電影學院邁入第9屆,今年從世界各地徵選13名優秀短片編導、攝影,來台接受一個月的訓練及創作,本屆除了指定以作家陳栢青的散文作品為藍本進行改編,也首度有指定演員,2日演員名單公布,就是以《目擊者》入圍金馬54影帝的莊凱勛以及鄭人碩。

本屆學員創作必須根據文本、演員特質進行,對他們來說是一項全新挑戰,金馬今天公布演員名單,莊凱勛、鄭人碩都是演技不在話下的實力派演員,2人收到邀約也都興致勃勃,表示期待和學員撞擊出電影的火花。

▲▼莊凱勛、鄭人碩。(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凱勛、鄭人碩。(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莊凱勛曾以《候鳥來的季節》入圍第49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去年以《菜鳥》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今年更上層樓,以《目擊者》問鼎金馬54影帝,精湛演技有目共睹。近來影視作品不斷的鄭人碩,也曾以《醉‧生夢死》入圍第52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今年7月憑《川流之島》贏得西寧FIRST影展最佳演員獎,讓導演婁燁大讚:「視線完全離不開你!」

金馬電影學院將在10月底開學,目前學員和導師已透過線上進行劇本討論,屆時學員將全數抵台,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課程和交流,最後13個人將分成2組,以集體創作的方式完成2部短片,也就是莊、鄭2人將演出同部作品改編的2個不同版本,結業作品訂於11月22日在台北新光影城放映,免費開放入場。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