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廉航破產宣布即日起停飛 11萬乘客滯留海外

▲▼英國廉價航空「君王航空」宣布破產,即日起全面停飛。(圖/路透社)

▲英國廉價航空「君王航空」宣布破產,即日起全面停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廉價航空「君王航空」(Monarch Airlines)2日因財政問題凌晨宣佈即刻停航,造成大約11萬名乘客滯留海外。目前政府已指派英國民航局(CAA)租用超過30台包機接回國民,被稱為最大規模的「非戰時期國民遣返行動」。

根據《BBC》報導,君王航空曾要求CAA延長其銷售旅遊套票的牌照,但因陷入財政困境,雙方未能達成共識,最後由會計師事務所KPMG接管,並於2日起全面停飛,導致11萬名乘客滯留海外;另外,大約有30萬個預訂機位被取消,影響超過75萬人。報導稱,這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航空破產案。

CAA表示,政府已要求租用超過30架包機,接走未能回國的君王航空乘客,他們不需付出額外的費用,也不用縮短行程。CAA也稱這次的情況是前所未有的,所有受影響的乘客應定期瀏覽君王航空的網站,以獲取最新的航班資訊。

受停飛影響而滯留在西班牙的英國旅客奧利(Mike Olley)表示,「原本將於2日搭乘君王航空返回伯明翰,但突然收到航空公司破產及停航的簡訊,我們還以為是惡作劇!」另一名旅客則是於抵達機場前10分鐘才收到停航的通知,她稱當時機場一片混亂。

君王航空於1968年成立,擁有大約2750名員工,去年,共搭載630萬名乘客,飛往超過40個歐洲航點。該公司的聲明表示,「很抱歉,我們無法扭轉停航的命運。」

▼空無一人的「君王航空」櫃檯。(圖/路透社)

▲▼英國廉價航空「君王航空」宣布破產,即日起全面停飛。(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