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找女兒! 老母親「一項資料」沒填好...當場遭海關遣返

▲接機示意圖。(示意圖/CFP)

▲接機示意圖。(示意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上任後,宣布加強移民政策,許多遊美旅客在機場遭到遣返。大陸一位老母親準備到美國洛杉磯探親,卻因為申請時沒有提出女兒在美國,而且只訂了一晚飯店,因此讓海關起疑「直接請她回家」。

根據《搜狐網報導》,在美國生活半年的楊小姐24日到洛杉磯機場接母親,等了11個小時卻遲遲不見身影,著急的不知如何是好,這時候接到移民局的電話,「妳媽媽在機場被海關留住了」,只好回家等待。

▲楊小姐出示母親的來回機票。(圖/翻攝自陸網)

▲楊小姐出示母親的來回機票。(圖/翻攝自陸網)

直到48小時後,老母親才用微信通知「已被遣返」,海關告訴她「妳女兒和女婿都有工作簽,用不著妳過來照顧,妳就請回吧!」母親也分析,雖然訂了來回機票,可能因為自己沒有來美後的「3個月旅遊計畫」,又只訂了一天的旅館,所以才受到懷疑有「跳機」的可能。

洛杉磯國際移民律師艾倫(Allen)透露,楊媽媽的中介公司沒有填寫在美國有親戚,當海關提問時,楊媽媽又誠實的回答「要來找女兒」,這種前後不一致的說詞,加上只訂了一天的旅館,很可能就是被拒絕入境的主要理由。他也建議,面對海關時一定要誠實,否則被發現有問題被遣返,可能面臨10年不得入境。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