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公司移工當家用幫傭「沒虐待」 何壽川夫妻獲不起訴

▲▼▲何壽川離開台北地方法院,記者問,能回家開心嗎?他微笑。(圖/記者楊佩琪攝)

▲何壽川(左)夫婦被控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張杏如夫婦及女婿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前年被控將菲籍移工非法挪用家庭幫傭。其中李政昊部分,因已坦承犯行,且繳清150萬罰鍰,今年5月處分緩起訴,期間須繳交國庫20萬。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認為何壽川夫婦被控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因罪證不足,今天做出不起訴處分。

台北市勞動局2015年10月間接獲2名菲籍移工申訴,2人在博愛特區的一品苑豪宅從事許可外工作,且老闆娘張杏如常常嚴詞斥罵,早餐只能喝咖啡並自購食物,中餐、晚餐以外時間不准吃零食,經常到下午2點才能吃何家吃剩菜餚。勞動局在同月13日前往調查,發現總共有3名移工在李政昊家中,而他們的工作許可皆為新竹科學園區某科技大廠。

李政昊出庭時坦承犯行,並表示是因為公務繁忙無法照顧到家裡,才會挪用公司移工。檢方調查後,發現李有多給付移工薪資,也無苛刻員工等事,僅因一時失慮觸法,今年5月處分緩起訴1年,期間需交付國庫20萬元。

至於何壽川夫婦被控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條例部分,檢方認為,兩人並未限制家中移工行動自由,申訴的2名移工也能打電話與外界聯繫,且何家司機證稱,張杏如還有放一筆錢在他那,外籍移工若覺得飯菜不夠,可買食物給移工們吃,夫妻倆罪證不足,因此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