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別…別嚇奴才呀! 小貓揪「空氣朋友」床上打滾玩瘋

▲別…別嚇奴才呀! 小貓揪「空氣朋友」床上打滾玩瘋。(圖/翻攝自推特jirosan77)

▲小貓盯著空氣,接著整個彈起來。(圖/翻攝自推特jirosan77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喵星人真的很會自得其樂呀!日本一隻小貓在床鋪上跳來跳去,一下跑到左、一下跑到右,似乎和某個不存在的「空氣朋友」相互追逐、打滾,讓飼主疑惑「你在跟誰玩啊?」

推特帳號jirosan77日前PO出這段影片,只見小貓原本窩在床上吃手手,下秒卻像看到誰一樣嚇了一跳,身體跟著彈起來,接著又衝向前伸手捕捉,就這樣來來回回「比劃」了好幾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看了影片紛紛留言開玩笑說,「人類你看不到嗎?太弱了」、「是替身攻擊啦」、「牠的敵人不在現世,我們還看不見」、「主子能看到我們看不到的另一個世界」、「怕」。也有人認真指出,小貓本來就常常玩成這樣,甚麼都可以當成「假想敵」。

事實上,這是喵星人標準的遊戲方式之一,牠們會把空氣、物品甚至飼主的手腳當成「假想敵」,壓低身體、飛撲衝咬,攻擊完後又會馬上「找掩護」躲起來。這樣的行為通常發生在小貓身上,主要是藉由遊戲來練習「狩獵」,建議飼主可以提供一些合適的玩具,並且多多陪玩,讓貓咪適度運動、發洩精力。

關鍵字: 空氣朋友假想敵喵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