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大陸國慶! 青島29對新人舉行集體婚禮

青島29對新人舉行集體婚禮。(圖/翻攝自新華網)

▲29對新人在大陸國慶當天舉行集體婚禮。(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山東青島市即墨區的馬山地質公園馬山大夫廣場,來自各行各業的29對新人在大陸國慶佳節喜結良緣,新郎們為自己的新娘單膝獻花,在鮮花和祝福中許下承諾。此次集體婚禮以「文明、節儉、和諧、幸福」為主題,倡導節約的婚禮風尚。

據了解,結婚成本在近年來日趨上漲,使結婚成為很多年輕人「甜蜜的負荷」,昂貴的花費更成為許多家庭「不能承受之重」。為此,即墨區的人們決定舉辦一場有影響力的集體婚禮,引領全市廣大青年轉變婚戀觀念,大力倡導移風易俗、喜事新辦的風氣。

婚禮當天,在濛濛細雨中,29對新人坐著精心裝飾的禮車抵達現場,在場中發表愛情宣言、感恩父母跟交換戒指等婚禮儀式。馬山大夫廣場布滿了鮮花、紗幔,整個婚禮顯得簡約而不失隆重,帶給人新風撲面的感覺。

▼在場的新郎全都把自己的新娘抱在懷中,氣氛相當浪漫。

青島29對新人舉行集體婚禮。(圖/翻攝自新華網)

劉界芳和周敏是第一對報名參加集體婚禮的新人,他們取消了家裡繁瑣的婚嫁儀式,邀請親朋好友來馬山見證他們的幸福。劉界芳表示,「這樣的集體婚禮熱鬧喜慶、文明高雅,既是對傳統婚俗的一種傳承,也減輕了我們新人家屬的負擔,還有這麼多人見證我們的幸福,真的很有紀念意義。

據了解,此次婚禮為全公益性質,主辦單位為新人準備了婚紗、寫真和對戒等大禮,並提供免費的現場布置、化妝與攝影拍照服務,為新人留下美好的回憶。下一步,即墨將以此為契機,繼續倡導婚事簡辦、新辦,實行移風易俗的工作,在全市擴大影響力,讓更多的市民能接受集體婚禮。

▼新人一起比愛心手勢,互動超甜蜜。

青島29對新人舉行集體婚禮。(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