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達綠建築空拍畫面曝光 全球首見8K投影機亮相

▲台達電綠建築在高雄駁二特區展出。(影/台達電提供)

記者周康玉/高雄報導

智能自動化大廠台達電(2308)今(1)日在高雄駁二特區展出「綠築跡-台達綠建築展」,除了透過全球第一的超高畫質8K投影呈現,還以旗下投影品牌Vivitek的 Qumi投影機以融接投影結合互動模型,營造親子互動的環境,讓民眾對氣候變遷更有感,展現台達在低碳城市的具體實踐。

台達創辦人鄭崇華表示,建築與運輸分占全球與能源相關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9%及23%,耗能成長幅度也未見停歇,是實現《巴黎協定》控制全球升溫在攝氏2度內的兩大關鍵,台達研發的樓宇自動化、電動車充電、智慧照明、儲能等諸多創新技術,即是針對此一趨勢下的有效解決方案,更是協助全球城市實踐低碳轉型的基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表示,這次展中加入了低碳交通及能源管理,同時加入多媒體應用,以強化親子互動;和旗下投影品牌Vivitek的 Qumi投影機以融接投影結合互動模型,營造親子互動的環境,動態介紹今年七月達成單月「淨零耗能」的台達美洲總部各式節能科技。

郭珊珊表示,這次展覽的一大亮點,就是透過台達全球最先進的高流明8K投影機,放映與NHK Enterprise合作的首部8K超高畫質環境教育紀錄片,以極細緻的畫面呈現台灣水之美,期望大眾能更珍惜水資源。

台達電綠建築展從2015年巴黎、北京一路展到台北華山,可以說是從國外「紅」回來,鄭崇華說,為了「南北平衡」,回應南台灣粉絲要求,特別趁著高雄舉辦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Eco Mobility World Festival 2017)展出,共有來自全球近五十個城市參加,要讓更多人看見台達綠建築。

▼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達電綠建築高雄駁二特區開展。(圖/台達提供)

▲▼台達電綠建築高雄駁二特區開展。(圖/台達提供)

關鍵字: 綠建築駁二台達電鄭崇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促3奈米廠址「提前宣布」...陳良基:兩天前見張忠謀

促3奈米廠址「提前宣布」...陳良基:兩天前見張忠謀

台積電昨宣布3奈米確定落腳台南,再給台灣經濟打一劑強心針,據了解,時程有些提早,原因就是科技部長陳良基建議張忠謀可提前宣布,一方面可讓行政院早點有專案,在基礎設施上提早有備案;另一方面也呼應剛上任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提的「加速投資台灣專案」。

2017-09-30 09:02

亞馬遜IaaS稱霸 阿里巴巴、Google營收翻倍

亞馬遜IaaS稱霸 阿里巴巴、Google營收翻倍

根據研究機構顧能(Gartner)統計,2016年全球基礎架構即服務(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IaaS) 公共雲營收達221億美元,高於2015年的168億美元,市場成長31%;其中阿里巴巴和Google營收更是成翻倍式成長。

2017-09-29 23:15

元太、振曜捐贈350台電子書 16所小學受惠

元太、振曜捐贈350台電子書 16所小學受惠

電子紙大廠元太(8069)攜手電子書大廠振曜(6143)善用本業推廣閱讀,今(29)日宣布共同捐贈總價值超過新台幣2,300萬元的350台電子書閱讀器及3萬5千冊電子書給予南投縣政府,於平和國小等16所縣內小學建立行動圖書館。

2017-09-29 22:53

喝水也大數據!仁寶展出未來居住概念

喝水也大數據!仁寶展出未來居住概念

仁寶(2324)今(29)日在台灣設計展推出革命性的智慧家居「睿室」(ReX),展出結合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與數位沉浸式體驗的未來居住空間概念。

2017-09-29 20:50

半導體聚落再下一城!台積電3奈米新廠落腳台南

半導體聚落再下一城!台積電3奈米新廠落腳台南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3奈米製程新廠設廠地點正式拍板定案,將落腳南科台南園區。台積電今天發新聞稿表示,經審慎評估後,擬投資興建的3奈米製程新廠,將擇定於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台南園區。

2017-09-29 16:53

宏碁Chromebase AIO市占達96% 穩居龍頭

宏碁Chromebase AIO市占達96% 穩居龍頭

宏碁(2353)8月份Chromebase AIO電腦傳捷報,以96%穩坐市佔龍頭,維持Chrome OS產品全球的領先地位。宏碁表示,此次Chromebase的銷售佳績來自美國K-12教育市場的支持,以及客戶對於Acer Chromebase 24 AIO電腦的喜愛。

2017-09-29 05:07

東芝案拍板!今與貝恩資本簽約 2兆日圓出售晶片事業

東芝案拍板!今與貝恩資本簽約 2兆日圓出售晶片事業

東芝晶片事業出售案拍板!東芝今(28)日下午宣布,與貝恩資本主導的「日美韓聯盟」正式簽約,交易金額約2兆日圓(180億美元),預計在10月24日召開臨時股東大會,獲得股東的同意。

2017-09-28 16:57

回應賴神台獨說...林伯豐:解決五缺在即、不要再刺激對岸了

回應賴神台獨說...林伯豐:解決五缺在即、不要再刺激對岸了

行政院長賴清德承諾將解決產業界「五缺」問題,並且在經濟部設置單一窗口,對此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昨(27)日對經濟部設置單一窗口表示肯定,認為對外資來台有幫助,但前提還是得解決五缺,以及營造良好溫和的(投資)環境。

2017-09-28 16:33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