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拼中常委就上榜! 蔣萬安盼為國民黨吸納年輕人才

▲▼蔣萬安立委。(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任中常委選舉結果1日傍晚出爐,其中,立法院系統6人參選共4人上榜,除了黃昭順位居最高票,蔣萬安也拿下第九名,表現不俗。對此,蔣萬安受訪表示,自己首次參選,完全靠勤跑各縣市、一一拜訪黨代表,要感謝大家支持,未來則盼幫助國民黨吸納更多年輕人才,並將基層聲音帶到黨中央,「這也是身為民代未來在常會能發揮的功能」。

國民黨1日舉行中常委選舉,最終投票率達97.06%,而32席當選中常委依票數排序,分別為黃昭順、蕭景田、沈慶光、楊瓊瓔、徐榛蔚、謝典霖、陳宗興、蔣根煌、蔣萬安、曾文培、范成連、呂學樟、楊博仁、姚江臨、林文瑞、江碩平、林榮德、劉大貝、吳陳瓊秋、李德維、徐弘庭、張育美、侯彩鳳、李昭平、游家富、江啟臣、侯佳齡、沈智慧、林滄敏、謝坤宗、李傅中武、陳雙全。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黨主席吳敦義現身黨中央投票。(圖/記者楊佳穎攝)

▲▼吳敦義參與國民黨中常委選舉。(圖/記者楊佳穎攝)

首次參選就擠上第9名,蔣萬安晚間受訪時指出,自己完全靠勤跑各縣市,一一拜訪黨代表,很感謝大家的支持,也受到很多人的幫助,才有機會第一次就選上,順利進入中常會。他也坦言,除了到各縣市拜訪,自己還有選區行程,以及前陣子立法院臨時會、開議,「時間上其實沒有那麼充裕可放在中常委選舉上」。

不過,蔣萬安接著說,在走訪的過程中也聽到許多聲音,像是有基層黨代表反映黨內選舉時程太長,分成中央委員、中常委兩階段,還都是由黨代表投票,未來是否可以綜合「選一次」,依照排序擔任中常委,也藉此帶動黨內選舉文化的改變。

「未來進入中常會也有很多事要做!」蔣萬安進一步說,首要就是幫助國民黨吸納更多年輕人才,跳脫傳統思維擴大人才庫,並賦予舞台表現,讓年輕人有能力做決定;另外,自己有機會進入中常會,也會將基層聲音帶到黨中央。

蔣萬安表示,這次很多立法院同仁、地方議會代表進入中常會,最主要也是希望黨意、民意結合,未來黨中央能對於民意、大眾關心的議題更即時反應,像是近期的文言文比例下降、台大校園事件等,黨中央都應即時表達立場,讓民眾漸漸對國民黨改觀;過去很多人質疑國民黨很「遙遠」,這部分未來都能在常會中透過提案、討論,協助國民黨加速改革力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