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唱《忍者》嗨爆!周杰倫rap念完:我寫這什麼歌啊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天王周杰倫1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地表最強」演唱會最終場,前3場找來蕭敬騰、林俊傑及哈林站台,壓軸場請「Mei」張惠妹登台合唱,兩人首度公開演唱《不該》,「妹神」一現身讓全場尖叫,阿妹說:「託你的福,我都不能進小巨蛋。」周杰倫說,「不要這麼說,是大家的福,大家聽到你的歌就耳朵懷孕了。」

►更多「2017周杰倫演唱會」相關新聞請點我

▲▼張惠妹出席周杰倫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第四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張惠妹現身周杰倫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妹和周董合唱完《不該》,她表示很慎重準備了8套衣服,接著表示要下台換裝,在她換衣服時,周杰倫演唱阿妹的《解脫》,唱到一半阿妹回到台上合唱,兩人又唱了《黑色幽默》,阿妹說:「這首歌是我難過的時候聽的。」周杰倫回答:「你這段話我沒得金曲獎都沒關係,你怎麼會有悲傷的時候呢?」後來他們又加碼唱了《安靜》,完美合音引起現場觀眾尖叫。

▲▼張惠妹出席 周杰倫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第四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張惠妹合唱周杰倫。(圖/記者張一中攝)

唱完後周杰倫稱讚她「根本行走的CD」,被發現是林俊傑用過的稱號,他又改口:「喔是行走的留聲機,聲音更美妙。」周杰倫認為阿妹唱什麼歌都好聽,搞笑說:「我們點一首不好聽的歌給你唱,看會不會也好聽。」阿妹稱他沒有「難聽」的歌,他接著又補充,「別人的難聽的歌好了。」兩人最後合唱《如果你也聽說》,這首周董寫給阿妹的歌曲,台北最終場,阿妹和周杰倫又唱了《稻香》、《忍者》、《渴了》一共合唱了8首歌曲,讓歌迷大飽耳福。

當年周杰倫剛出道時寫了《忍者》給阿妹,卻因為「連珠炮」rap被打槍,周杰倫唱完rap後說:「我寫這什麼歌啊,難怪你不要用。」全場笑翻。

▲▼周杰倫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第四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周杰倫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最終場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阿妹曾在2010年站台周杰倫香港演唱會,2012年則換周董擔任阿妹台北演唱會嘉賓,兩人1日又在小巨蛋合體,讓歌迷驚喜連連。阿妹最後掛著「工作證」,笑說:「我如果有工作證,就可以常來了,可以多加4場,變成工作人員就可以一直來聽了。」

▲▼周杰倫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第四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張惠妹在小巨蛋開唱。(圖/記者張一中攝)

▲▼周杰倫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第四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