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北韓導彈! 美「雷根號」航母15日與南韓聯合軍演

▲▼雷根號航空母艦(CVN-76)。(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雷根號航空母艦(CVN-76)。(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這陣子動作頻頻,造成朝鮮半島緊張氛圍不斷高漲。南韓軍方於1日表示,韓美2國正在協調「雷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前往當地東部海域參加軍演的日期,其中以探測、追踪、攔截北韓導彈為主要演習,並同時實施海上機動和實彈射擊演習。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1日的消息指出,韓美2國正在協調軍演的日期,預估於15日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進行海上聯合演習。據了解,「雷根號」戰鬥群有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宙斯盾驅逐艦、導彈巡洋艦、裝備核導彈的俄亥俄級核子潛艇,以及補給艦等組成。

在橫須賀市的雷根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在橫須賀市的雷根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報導寫道,「雷根號」戰鬥群將和南韓海軍進行探測、追踪、攔截北韓彈道導彈的高強度演習,其中攔截將以模擬訓練方式進行,針對北韓射導彈的反潛演習將在實戰化條件下進行,並且同時實施海上機動和實彈射擊演習。

美軍F/A-18「超級大黃蜂」戰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方網站)

▲美軍F/A-18「超級大黃蜂」戰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方網站)

報導指出,美國海軍第七艦隊麾下的「雷根號」是坐鎮日本橫須賀市的第五航母攻擊群的旗艦,艦長333公尺,排水量10.2萬噸,甲板面積相當於3個足球場大,攜帶F/A-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EA-18G「咆哮者」電戰機、E-2C預警機等80多架艦載機。俄亥俄级核潜艇則攜帶24枚1.3萬公里射程的三叉戟2D-5型彈道導彈。

▼EA-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 (CVN 70) 粉絲專頁)

EA-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 (CVN 70) 粉絲專頁)

▼E-2C空中預警機。(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 (CVN 70) 粉絲專頁)

E-2C空中預警機。(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 (CVN 70) 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