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黃子佼Selina的「12分鐘主持」做好做滿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第52屆電視金鐘獎圓滿落幕,頒獎典禮過程相當流暢,也在預定時間內收場沒有超時,不過卻有許多觀眾發現,主持人黃子佼(佼佼)與Selina的「現身」時間相當少。黃子佼表示,近年三金主持人的時間確實比早前少了許多,除了獎項增加外,「把時間留給得獎人,我的中心思想沒有變過。」

►第52屆金鐘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NEWS新聞雲

第52屆電視金鐘獎Selina、黃子佼。(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子佼與Selina搭檔主持本屆金鐘獎典禮。(圖/翻攝自YouTube)

透過典禮流程表與實際估算後,本屆金鐘主持人真正出現在鏡頭前約莫為12分鐘,總合時間與原訂幾乎一樣。黃子佼表示,近年三金主持人確實較被邊緣化,但出場次數減少其實反而增加壓力與難度,「每次的重點與交代訊息都必須要盡量萬無一失,因為後面沒有再出來補救的機會,這是門主持的學問。」

對於黃子佼來說,典禮應是入圍者的盛會,主持人的首要工作是必須控制流程並讓與會者盡興。但畢竟身為綜藝咖,他在開場與Selina的「偽花甲」橋段引出盧廣仲與蔡振南、串場時讓入圍者們回味一下經典節目台詞,甚至是穿著古裝勾起戲劇圈的回憶,每回現身的演出都是一次到位。黃笑說,「一鏡到底那個橋段,死掉的細胞比多出場兩次還要傷神!」

▲第52屆電視金鐘獎黃子佼、Selina、吳宗憲、胡瓜、董至成、陳漢典、小豬。(圖/翻攝自YouTube)

▲黃子佼與Selina逗得綜藝圈好友們笑聲不斷。(圖/翻攝自YouTube)

典禮主持人除了時間壓力外,黃子佼這回與Selina搭檔主持金鐘獎,兩人私下默契沒有問題,但畢竟他是三金主持老手,必須得承擔起兩個人的壓力。他坦言,主持本屆金鐘比以往一個人主持更累,「除了承擔自己的壓力跟責任外,還有Selina對我的信任,舉凡腳本、服裝設計等,等於我承受兩個人的壓力。」

另外,其實主持人還有著許多「突發狀況」得隨時注意,舉凡得獎人麥克風出狀況、感言發表過久,甚至是臨時被頒獎人或得獎人點名,下一秒就可能變成對方的「表演嘉賓」配合演出。也難怪讓黃子佼認為,出場少不見得較輕鬆,「有些主持的學問是比較困難的」。

▲第52屆金鐘獎-紅毯-黃子佼、Selina任家萱(圖/攝影中心)

▲黃子佼與Selina的適時串場增添典禮風趣。(圖/攝影中心)

►【不斷更新】第52屆金鐘獎得獎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