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借錢去旅遊? 大陸「負遊族」平均貸2.7萬

十一長假陸客狂掃日貨(圖/CFP)

▲十一長假開跑,大陸青年「借錢出遊」的現象普遍。(圖/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開跑,大陸青年早已準備好要來場「不花钱」的夢幻之旅。根據借貸寶近日發布一份《十一借錢旅行大數據報告》顯示,大陸80、90年後的青年族群「借錢出遊」的情況普遍,平均每人單次借款金額約6000元人民幣(相當於2.73萬新台幣)

所謂的「負遊族」指的是,目前經濟實力不夠,而借錢能幫助他們完成旅行的夢想。根據《十一借錢旅行大數據報告》指出,「負遊族」平均每人單次借款金額大約是在6000元人民幣左右,不過,從年齡段觀察,借錢旅行的金額仍具有相當的差異。

根據資料顯示,90年後最年輕、23歲青年,平均每人單次借款金額落在4500元人民幣(約2.04萬新台幣);而23歲到27歲的族群,平均每人單次借款金額則為5000元人民幣左右(約2.27萬新台幣);超過32歲門檻,平均每人單次借款金額已降至4000元人民幣(1.82萬新台幣),主要原因則是由於收入增加,已不需要借更多的錢來旅行

▼大陸十一長假,陸客境內最愛遊上海。(圖/記者周怡德攝)

▲ 大陸十一長假 , 陸客境內遊最愛“上海“   。(圖/記者周怡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負遊族大陸十一長假年輕人借貸金額旅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蘋果積極開發半導體晶片 挖角友達、聯詠2台廠工程師

蘋果積極開發半導體晶片 挖角友達、聯詠2台廠工程師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目前正積極開發半導體晶片,而為了整合觸控、指紋和顯示驅動功能的晶片,傳出已陸續聘請台灣最大顯示驅動晶片設計商聯詠和面板製造商友達的工程師。

2017-10-01 10:04

天價豪宅再現! 香港「天匯」一坪1400萬元好嚇人

天價豪宅再現! 香港「天匯」一坪1400萬元好嚇人

根據香港《星島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恒基兆業地產旗下「天匯」頂樓戶,以約5.22億港元(約20.25億新台幣)售出。該戶總面積為4,971平方英尺(約139坪),換算成每坪單價約1457萬新台幣,再度奪回亞洲最貴樓王寶座。

2017-10-01 08:34

搬家也吹「共享」風 崔媽媽推「回頭車共乘服務」

搬家也吹「共享」風 崔媽媽推「回頭車共乘服務」

鬼月結束,通常有一波遞延性的「搬家潮」。而除了一般民眾熟知的搬家專車服務之外,崔媽媽基金會今(2017)年也推出「回頭車傢俱共乘服務」,強調「共享經濟」概念,以每周南北對開的固定班次,方便消費者安排時間,且價格比一般專車便宜,也成為另一種節省搬家費用的新選擇。

2017-10-01 00:04

團隊傳集體跳槽 研華:若蓄意挖角將提告

團隊傳集體跳槽 研華:若蓄意挖角將提告

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旗下應用電腦事業群(ACG)傳出副總經理與員工集體跳槽,對此,研華回應,經查證若有蓄意挖角或違反營業秘密法的行為,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2017-09-30 19:21

建商玩「低首付」4個月完銷 專家:關鍵在於低總價

建商玩「低首付」4個月完銷 專家:關鍵在於低總價

達永建設在新北市中和區推出預售案「達永沐夏」,推出最低簽約金只要10萬元,且15%自備款可分36期繳款的行銷策略,今年(2017)月自5月中開案以來,4個月即售出360餘戶。據了解目前所剩15戶,幾近完銷。對此,專家認為,產品低總價是完銷的主要關鍵。

2017-09-30 16:53

鬼月買氣衰? 住商:9月全台交易量掉3.2%

鬼月買氣衰? 住商:9月全台交易量掉3.2%

9月份前段適逢鬼月,對於房市買氣是否有影響?根據住商機構內部統計,今(2017)年9月交易量與8月相比,全台量縮3.2%;不過若以永慶房屋內部調查數字來看,9月全台交易量還比8月增加2%。

2017-09-30 13:27

大咖壽險業熄火 全年商用不動產交易量恐創新低

大咖壽險業熄火 全年商用不動產交易量恐創新低

商仲業者戴德梁行(DTZ)29日舉行2017年第3季季報記者會,發表第3季商辦和土地市場交易概況,今年由於大咖壽險業投資動能熄火,使得前9月商用投資市場交易量僅342億元,較去年同期大減41%,業者指出,顯見投資者仍「靜候良機」,全年商用不動產交易量恐創下新低紀錄。

2017-09-30 09:05

都更牛步 大陸建設董座張良吉:強拆制度不應修改

都更牛步 大陸建設董座張良吉:強拆制度不應修改

適逢行政院近期審查「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台北市政府今(29)日舉行「2017台北市都市更新論壇Ⅲ」,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在論壇上表示,都更不該因少數人而影響多數人權益,他認為,都更的強制力一定不能廢除,而強制拆除的條文也沒有修改的必要性。

2017-09-29 19:06

新成屋量體多一倍 建商「賣不完」壓力倍增

新成屋量體多一倍 建商「賣不完」壓力倍增

商仲業者戴德梁行(DTZ)29日舉行2017年第3季季報記者會,根據統計,Q3土地交易量突破335億元,重返五年季均線,投資信心趨於回穩。不過商仲業者也從近年核發建照與核發使照的數字中觀察,明年新成屋量體將多增加一倍,建商眼前最大的隱憂是建案「完工即成空屋」。

2017-09-29 17:18

房市「4不1沒有」 顏炳立:蛋黃區價格破了、蛋白區變黑

房市「4不1沒有」 顏炳立:蛋黃區價格破了、蛋白區變黑

商仲業者戴德梁行(DTZ)29日舉行2017年第3季季報記者會,提及2017年的房市看法,戴德梁行(DTZ)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目前房市呈現「4不1沒有」,「不甘、不願、不捨、不賣」加上「沒有買氣」,只能以「心事誰人知」歌曲表達房市苦悶。

2017-09-29 12:51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