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可芳手一摸口袋空的... 上台領獎父母遺照竟掉了

2017年10月1日 03:46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孫可芳以《天黑請閉眼》獲得戲劇最佳女配角,她在台上感謝在天上的父母,後台受訪才說出7歲父母雙亡一事,淚崩哭紅鼻子感謝,還說要好好哭一下。她和陳妤一起出席慶功宴,透露最後上台領取戲劇大獎時,摸摸口袋發現放在身上的父母遺照不見,瞬間心超級慌。

►第52屆金鐘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NEWS新聞雲

▲植劇場慶功宴,孫可芳。(圖/記者林世文攝)

▲孫可芳7歲父母雙亡,由外公外婆帶大。(圖/記者林世文攝)

孫可芳領獎後台淚崩,談到從小是外公外婆扶養長大,「我拍《天黑》導演跟我說,這些人生苦痛都會是我人生寶藏我也覺得雖然我的生活一路以來跟別人不一樣,但表演很受用。」目前外婆過世,外公則守在電視機前等她領獎,她慶功宴笑說「外公已經放完鞭炮了,村子裡面都是親戚,大家都很高興。」

▲植劇場慶功宴,柯淑勤。(圖/記者林世文攝)

▲王小棣、孫可芳、柯淑勤、陳妤倒香檳慶祝。(圖/記者林世文攝)

孫可芳從沒有透露父母雙亡這件事,她表示沒有隱瞞,也不想特地變成出道新聞,但這次得獎覺得一定要謝謝他們,她這次口袋也隨身帶父母遺照,希望獲得好運,沒想到最後《天黑》獲得大獎上台時掉了,她說「我上去發現照片不見,摸一摸口袋,心裡慌了一下,想說下台再找,後來經紀人說陳妤撿到一個照片。」

▲植劇場慶功宴。(圖/記者林世文攝)

植劇場《天黑》獲得戲劇大獎。(圖/記者林世文攝)

陳妤在旁表示,「我在地上看到,不知道是什麼,看到照片覺得很重要,所以就先收起來,夾在我手機殼。」記者驚呼這是偶像劇,孫可芳笑說「妳要當我男友嗎」,2人這次都雙料入圍同獎項,頒獎都黏在一起,她們笑說「我們都在台下偷吃軟糖,藏在蓬蓬裙子裡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