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困境怎解? 許晉哲盼球迷看見進步與不同

▲璞園麥班達、艾德,富邦許晉哲、張宗憲、洪志善、林書緯。(圖/記者杜奕君攝)

▲許晉哲本季正式重返SBL執教。(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採訪報導

第15季SBL超級籃球聯賽有著承先啟後地位,除了「主題周」、各隊將有固定補助費用投入行銷外,季外可能的「升降級」賽制,更讓球季到來前,就出現不少討論話題。本季重返SBL執教的「冠軍名教」許晉哲則認為,「重點還是讓球迷看見球隊的努力及不同,至於升降級制,應該是朝著增隊而非減隊方向來努力。」

本季重返SBL來到富邦勇士執教,許晉哲在日前率隊先後征戰馬來西亞珍軒盃、澳門「超級8」邀請賽,希望在開季前為球隊磨合出最佳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近年來SBL整體品牌形象不佳,進場人數銳減狀況,許晉哲也提到,「看球人數不增反減,很明顯是因為球迷不買帳,這樣打下去只會越來越糟。」

「各隊都想增進實力,出來比賽各項費用都是球團自行支付,大家都想進步,目的就是希望球迷看見進步與不同。」許晉哲如此表示。

許晉哲強調,「先前的中華男籃傳承賽,就看得出對球員們的重視與行銷,現在台灣籃壇很嚴重的問題在於,現有的球員並不受到尊重,但卻是現在這群籃球員,在幫助台灣籃球打拚。」

關於近期的SBL「升降級」話題,許晉哲則認為這並非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SBL該想想如何增隊,而不是想要刪減隊伍。但本季來到和平館,對球迷觀戰也是一大福音,擁有好的場地及硬體設備,對於吸引更好的洋將前來效力,也是一大助益。」

▲▼和平館,世大運籃球,籃球館,瓊斯盃。(圖/記者季相儒攝)

▲SBL將進駐嶄新和平館,對球迷入場觀戰是一大福音。(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