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官網改版 中華民國國旗消失了

▲▼美國國務院官網,我國頁面國旗消失。(圖/取自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官網改版後,我國頁面上的國旗消失。(圖/取自美國國務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官網改版,不過,原本在官網上介紹台灣的頁面,原有的中華民國國旗圖案已消失不見。根據媒體報導,國務院方面回覆,美國對台的政策沒有改變,也就是:美國信守基於美中「三個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

依照慣例,美國新一屆政府上任,網站都會改版,除國務院外,白宮網站也有改變。根據「中央社」報導,國務院網站在「國家與區域」的欄位下,會介紹美國與不同區域的各個國家交往情況。川普上任後,在5月底時點選「台灣」介紹頁面,仍能看見地理位置圖及中華民國國旗,但近來國旗已消失不見。

對此,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發言人崔葛瑞斯(Grace Choi)則以電子郵件回覆記者媒體,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仍基於美中「三個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

過去在前總統馬英九時代,時任駐美代表沈呂巡曾在雙橡園舉辦升旗典禮,引起白宮國安會、國務院及美國在台協會(AIT)關注;川普上任後,曾在國務院內舉行抗IS同盟會議,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受邀參加,但會場內並未懸掛中華民國國旗。

▼其他國家的介紹頁面上仍保有國旗圖案。(圖/取自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官網,我國頁面國旗消失。(圖/取自美國國務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