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口香糖」標榜含銀杏 食藥署:不排除違反藥事法

▲樂天推出「記憶力維持口香糖」。(圖/翻攝自樂天網站)

▲樂天推出「記憶力維持口香糖」。(圖/翻攝自樂天網站)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日本樂天近日一款「記憶力口香糖」標榜含有銀杏萃取物,主打搶救「金魚腦」,引起民眾透過網拍搶購。但衛福部食藥署表示,根據《食安法》食品規定標示或廣告不得有不實、誇張等法規,依法可開罰4萬-400萬罰鍰,另外有關產品宣稱含有一系列成分,不排除有違反《藥事法》的疑慮,將進一步釐清。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記憶力口香糖含有19.2克銀杏葉黃酮苷與4.8毫克銀杏葉萜內酯,可維持記憶力,商品一出吸引不少網拍和代購業者販售。但食藥署企劃及科技管理組江仟琦科長表示,食品標榜能維持記憶力涉及生理功能,已涉及違反《食安法》中不得涉及誇大、爭議、易生誤解具醫療效能,依法可開罰4萬以上400萬以下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由於該產品標榜含有銀杏葉黃酮苷等成分,不排除涉及《藥事法》。江仟琦強調,目前已要求網購業者下架該產品,將進一步調查是否違反《藥事法》相關條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