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忙烤肉 別忘了檢視自家的住宅火險夠不夠

中秋節聰明吃,健康烤肉醬自己動手做!(圖/達志/示意圖)

▲中秋節即將到來,產險業者提醒民眾烤肉之餘,除留意用火安全外,建議投保「住宅火災保險」來加強居家安全保障。(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中秋節快到了,民眾烤肉賞月,得注意自身安全。和泰產險提醒民眾,留意用火安全之餘,建議投保「住宅火災保險」來加強居家安全保障,其中,『房東族』、『房貸族』、『集合住宅族』,三族群更應主動檢視住宅火險保額是否足夠。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105年建築物火災發生1424次,比例高達76.7%,其中獨立住宅火災、集合住宅火災,是建築物火災前2名,可見住宅火災發生機率相當高。

和泰產險表示,如果是房東族,投保住宅火災保險可避免房客疏忽引起火災所造成的財產損失及賠償責任。若是房貸族,萬一房子發生火災意外時,在債權債務範圍內,銀行有優先受償權,保戶如需整修或搬遷可能會有資金周轉問題。若是集合住宅族,治安、公安風險高,或屋齡高管線老舊久未更換,都有迫切投保住宅火險的必要。

和泰產險強調,住宅火險主要是承保保險標的物,因火災、閃電雷擊、爆炸、航空器及其零配件之墜落、機動車輛碰撞、及意外事故所致之煙燻等危險事故所造成的損失,此外,包括罷工、暴動、民眾騷擾、惡意破壞行為、竊盜等因人為造成的損害也在承保範圍內。

保障的範圍包含建築物本身及建築物內動產,動產保額是建築物保額的30%,最高以60萬元為限,火災所造成的財物損失可以可藉由投保住宅火災保險來轉嫁部份風險。自有房屋或承租者都可以投保,若事故是因住戶本身過失所造成或受鄰居波及,都可以獲得理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