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3天!下周二東北風報到「北部轉雨降溫」 新竹以南適合賞月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30日)白天隨東北風減弱,但下周二(10月3日)又有一波東北風南下,影響到下周五(10月6日)。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中秋夜,北部平地降雨的機率較低,新竹以南愈晚愈適合賞月。

氣象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中秋節當天全台水氣多。(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指出,今清晨前東北風持續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降雨仍明顯,白天後東北風稍減弱,風向逐漸轉為偏東風且水氣減少,東半部雨勢雖趨緩,但偶有局部短暫降雨;至於西半部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午後在中南部地區、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清晨宜蘭、台東降雨明顯,低溫約23度,其他地方則在25到27度;白天隨東北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將比29日回升些,高溫在西半部都可以來到33至35度,東半部也有32、33度;至於各地夜晚清晨低溫在26到28度左右,會較為舒適些。

▼下週二東北風報到,北台灣再度降溫。

台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日(10月1日)、下周一(10月2日)東北風會明顯減弱,風向轉偏東風到東南風,各地天氣較穩定,山區及中南部留意午後雷陣雨,溫度也會再回升。

氣象局指出,但下周二又有一波東北風南下,下周三(10月4日,中秋節)至下周五為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北部、東半部雲量多,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然影響不大,為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大台北地區及東台灣高溫略降一些,約30度到33度,至於其他地區高溫仍有33到35度。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說,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二下半天起至下周五另波東北風南下,北台灣略轉涼,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易有局部雨;中南部受影響較小,上半天穩定,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

吳德榮表示,以最新資料來看,中秋夜適逢東北季風帶來低層水氣,迎風面雲很多,北海岸及東半部局部降雨的機率較高,北部平地降雨的機率較低,但因盛行東北風,靠東側的平地仍有少量飄雨的機率;新竹以南則是午後對流雲層已大部分消散,愈晚愈適合賞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